竞技风暴

伏明:飞虎患上磨合期综合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2:47 新疆都市报

  这是飞虎吗?前11轮比赛结束之后,飞虎给人留下了进攻一般(场均得分倒数第五),防守一流(场均丢分最少)的印象,但昨日一战,飞虎却从火箭变成了太阳。

  前11轮场均得分只有95.3分的飞虎居然砍下了本赛季飞虎的单场最高分132分,在一场得分战中砍倒了本赛季CBA场均得分最多的东莞队。

  飞虎究竟是一支什么样的球员,像火箭那样防守出色,进攻糟糕?或者像太阳那样,崇尚进攻,忽视防守?都不是。现在的飞虎可以让对手一节得到38分,也可以让对手只得到10分;可以将对手的得分压低在70分战胜对手,也可以让对手得110分,自己得130分。

  上赛季NBA只有

马刺一支球队可以同时用防守和进攻打击对手,最后这支球队获得了总冠军。飞虎在前11轮已经证明了自己的防守不错,如今在
东莞
面前,它又爆发出了恐怖的得分能力。如果不是飞虎已经上升到了马刺的境界,就是飞虎的表现起伏太大。

  不论是球队整体的进攻和防守,或是徐国(羽中)、刘铁这样的得分点,本赛季飞虎到目前为止还处在一个起伏大,不稳定的状态。每场比赛结束后,王非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球队需要更多的磨合!

  看来这并不是王非输球后的托词,在王非手中,飞虎已经开始爆发出恐怖的能量。如果有一天王非觉得球队真的磨合好了,那很难想象飞虎最终的成绩是什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