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主场力擒江苏龙 反败为胜罗德导演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第12轮,吉林搏啸通钢东北虎主场迎战劲敌江苏龙南钢同曦。由于杜江、吕岩受伤缺阵,东北虎队打的并不轻松,上半场落后江苏队11分。但顽强的吉林通钢队在第三节大逆转反超对手,并让第四节后半段提前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以109:96的比分战胜对手。

  首节开始江苏队先争得球权,客队16号张成投中一记3分。吉林通钢队外线10号杜江
因伤未能出场比赛,代替其首发上场的是16号聂金强。东北虎队一上来十分注意防守,连打了几个来回并没有收获。但罗德场上作用明显,在其组织下吉林通钢队13号王晗接到传球空切篮下两次得手。随后客队张成连投带罚将比分打到8:8平。吉林通钢队由于缺乏高度优势,内线王晗在面对江苏队国手11号唐正东时防守压力不小。可在进攻上,东北虎队利用快攻、短传配合等简单实用的机动战术冲击着江苏同曦的阵地。双方势均力敌,然而每当客队处于优势时,东北虎队王晗就会挺身而出。他个人首节拿到17分,帮助主队以28:30落后2分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王博两罚一中后,比分31:32。双方开始打联防,进攻节奏加快。东北虎队由小将张坤换下了聂金强。吉林通钢队在对手严防下命中率降低,被客队领先了5分,33:38。东北虎队几次寻求外围3分机会,但都没有找到感觉。比赛进行的很激烈,双方拼起了防守。为了破掉对手的联防,东北虎队在罗德的组织下继续耐心的寻找机会,许久不见的帅帅虎18号赵阿南得到上场机会,但其也并没有进球入帐。此时吉林通钢进入低潮,命中率不高。反观客队内外开花,得分点平均。在第二节还有1分25秒结束时,吉林队落后对手13分,39:52。罗德由巴巴卡换下休息,而江苏队唐正东已经4次犯规在身。41:52,吉林队落后对手11分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16号聂金强先是快攻篮下打中一球并造成11号唐正东的第5次犯规。由于东北虎队伤了两员外围大将杜江和吕岩,三分球上半场12投0中。此时面对场上形势吉林通钢用小将55号马岩崧换下表现不利的韩磊。马岩崧一上场就给主队贡献了一记3分,落后过多的吉林队马上找回自信。先是王晗快攻篮下妙传王博得分,随后王博防守时又抢断得手助攻聂金强砍下一球。吉林队追上了7分,客队马上叫暂停。暂停过后,马岩崧又投中了一记24秒的压哨三分,58:61。吉林队士气大涨,很快追平比分。王晗又制造了唐正东的第6次犯规。客队利用远投又拉开比分,但罗德个人依靠篮下强打,在一次进攻中自抢篮板造犯规将比分再次追平并反超,在其罚篮不中的情况下,王博抓住机会抢到篮板将球补进,75:71。聂金强也找到了感觉连续贡献3分球,内线王晗则成了顶梁柱,个人得到了25分。78:76第三节吉林队大逆转将比分反超。

  末节开始后双方互有进球。几个回合后罗德后场断球自己带球快速突破,使出了一记招牌式的飞身重扣,84:78。吉林通钢一下找回了进攻感觉,胜利天平马上重又回到主队一边。马岩崧和罗德多次抢断助攻得分。东北虎队迎来了高潮,随着罗德篮下抢到进攻篮板补中一球,94:80。吉林队打了客队一个14:0。此时末节刚进行了4分多。东北虎队得势后马上控制节奏,保住领先优势。分差一直处在15分上下。客队轮番换人都达不到效果,便换下了所有主力。罗德愈战愈勇,东北虎队渐渐奠定了胜局。最终比分定格在109:96。 (宋成家)

  双方首发:

  吉林通钢:7号王博 9号罗德 13号王晗 16号聂金强 17号韩磊

  江苏南钢:8号易立 16号张成 11号唐正东 18号胡雪峰 6号卡洛斯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