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四连败蒋兴权抓狂演闹剧 上海5人上双2分险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1:32 新浪体育
辽宁四连败蒋兴权抓狂演闹剧上海5人上双2分险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CBA第十二轮辽宁盼盼主场以105比107不敌上海大鲨鱼,无奈吞下四连败的苦果,排名北区第5,主教练蒋兴权在赛后提出辞职又收回,上演一出闹剧。

  边强虽然得到全场最高的40分,但是仍旧没有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上海方面则是有五人得分上两位数,这也是他们获胜的关键,其中,章文琪和外援莱杰-奥科萨都拿到28分
,刘炜16分8次助攻。

  比赛刚开始,客场作战的上海队就利用一次抢断发动快攻,贾孝忠接应刘炜的妙传上篮得到2分,并造成辽宁队杨鸣的犯规。但是近期三连败的辽宁队显然还是没有找到状态,接下来的4分钟内他们仅仅得到可怜的2分,上海队趁机打出一波8:2的小高潮。短兵相接方知对手强弱,李秋平看到辽宁队内线偏弱,吩咐奥克萨和贾孝忠强打内线并屡屡奏效。首节比赛还剩3分钟左右,上海队便以21:10领先主场作战的辽宁队11分之多。尽管最后在首节剩余的1分钟里,辽宁队连得5分,但是他们仍以18:23落后于上海大鲨鱼。

  休息调整了一分种后,两队继续展开第二节的争夺,但是辽宁队过多的失误依旧没有改变,上海队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3分钟过后,上海队以32:23几乎再次领先对手两位数。但是紧接着辽宁队突然发力,2分钟内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将分差由9分缩小为1分。并在距上半场比赛结束前5分钟时,以35:34第一次将比分反超,比赛开始步入辽宁队的节奏。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左右时,他们依靠自己出色前场篮板球掌控能力,辽宁队再次打出一波6:0攻击高潮,以46:40领先上海队。辽宁队在这一节里得分高达32分,而上海队仅仅拿到19分,上半场结束,辽宁队49:42一举将比分反超。

  中场十分钟休息过后,下半场比赛开始。战术做过调整的上海队马上便以一个5:0的得分高潮,缩小了比分的差距。随着刘炜在第三节8分25秒时的一记抛投得手,上海队以55:54再次获得领先。接着章文琪又一人斩获8分,上海队以66:56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本节上海队全队得到41分,章文琪更是手热的发烫,仅他一人就砍下19分之多。第三节比赛结束,上海队以83:70大比分领先辽宁队。

  第四节辽宁队一改颓势,刚一开始便由边强投中一记三分,但是上海的贾孝忠马上便以一个中投给予了反击。第四节比赛进行到8分钟左右,上海队仍是以89:79领先了辽宁10分。加上上海队注重了对球权的控制,进攻节奏上也是有声有色,领先优势一直被保持在10分左右。此后,辽宁队再次发力,距全场比赛还剩4分钟时,张庆鹏上篮得手将比分扳为94:94,李秋平被迫再次请求暂停。不料刚显反弹的辽宁队陷入犯规怪圈,上海队利用罚球再次获得领先。随后两队比分呈胶着状态,比赛进入到白热化阶段。比赛还剩30秒时,上海队仍以106:101领先辽宁队。最终,上海大鲨鱼以107:105险胜辽宁盼盼。辽宁队没能结束自己连败颓势,吞下四连败苦果。上海此役过后排名南区第6。

  在105比107输给上海队之后,CBA辽宁盼盼队遭遇了四连败,主教练蒋兴权正式提出辞职,与蒋兴权同时提出辞职的还有助理教练郭士强和崔万军。最终在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劝慰下,蒋兴权三人暂时收回了辞呈。

  下轮比赛,辽宁主场迎战江苏,上海客场挑战吉林。

  辽宁盼盼首发名单:杨鸣、谷立业、边强、巴特勒、卢伟。

  上海大鲨鱼首发名单:刘炜、章文琪、王勇、奥克萨、贾孝忠。

  [技术统计][精彩视频][比赛组图]

  (篮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