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太魔鬼云南红河不理非议 新疆其实输给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51 生活新报

  艰难战胜新疆广汇以后,继续坐主场的云南红河队员迎来一个难得的上午休息时光,可是网络上出现的一些声音,却让大家有些高兴不起来,明明是靠顽强的毅力拼下的一场胜利,却被指责为是依靠裁判的“哨子”赢得比赛。

  昨天上午,新疆某报纸一篇《云南哨子唱主角昭然若揭 王非惊叹犯规纪录被刷新》的稿子现身网络,引发对本场比赛的争议,比如新疆被吹37次犯规,云南红河43次站上罚球
线,以及对方单涛和薛玉洋的六次犯规。单从技术统计上来看,云南红河被侵犯的次数以及罚球次数确实比较多,但新疆广汇在最后时刻的犯规战术就六次把云南送上了罚球线,并且云南红河目前的打法也决定了他们每场比赛被侵犯次数会比较多。由于队长遇俊锴因伤迟迟不能复出,红河奔牛外线一直吃紧,11轮后的技术统计,奔牛的外线出手次数排名倒数第二,但是两分球的出手次数仅次于江苏南钢,这样突内线为主的打法势必会更多地造成对手犯规,场均被侵27次和近33次的罚球并不是一两场比赛就能作出的统计。更何况周三对新疆的比赛,球队就是坚决用乔恩去冲击对方内线的高大球员,这样的战术指导思想就预示着内线争夺激烈。

  从比赛本身来说,新疆广汇其实是输给了自己,在李晓勇罚球命中后,新疆还有15.3秒的进攻时间,完全可以打一个漂亮的三分球战术将比赛带入加时,可是仅仅2秒以后,他们就出现了一个致命的失误导致李晓勇抢断成功,其实从那一刻起,整场比赛胜利的天平才真正倒向云南红河。仅仅以一份

技术统计来作为比赛的评判,未免过于片面,起码当李晓勇被科尔曼撞到在地,仍然忍痛爬起来继续坚持,当王胜左臂受伤,只能用单手罚球时,奔牛那种坚韧感动的不仅仅是在场的球迷。

  本赛季奔牛也已经打过5个客场的比赛,其中也吃过客场的亏,可是球队从未将胜负纠缠于裁判的判罚。大龙说,关键还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自己打好了,无论对手有怎样的主场优势,胜利还是能够掌握在自己手中。今晚与河南一役,奔牛的队员们都表示要打一场漂亮的比赛,再不给对手留下非议的空间。

  本报记者 蒋丽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