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防守质量提高根本问题没解决 张勇军:我们会犯规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3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很惊讶这是一支在此前只赢了一场比赛的球队。他们整场比赛打得都非常快,这跟我此前接触过的CBA其他球队的风格完全不一样。”这是河南济钢主帅特瑞·雷顿赛后对东莞新世纪作出的评价。

  防守质量得到提高是东莞新世纪赢得本场比赛的关键。一方面,本赛季CBA联赛至今仅赢过1场比赛的河南济钢进攻能力的确偏弱,但更重要的是东莞新世纪的防守比前几轮有
了明显的改善。“我们的队员敢犯规了,这一点对于对手进攻的破坏性很大。”东莞新世纪的主帅张勇军赛后对记者说。他此前一直对东莞新世纪的防守弱点感到头疼,他认为,他的队员们有时连如何使用犯规都不知道,而这恰恰是防守中较为重要的一个环节。

  “本场比赛对方的罚球有46次,但是他们进攻的总次数只有72次,这说明我们非常成功地破坏了对方的进攻。”张勇军赛后满意地表示。

东莞新世纪本场比赛的进攻次数达到了94次,而且进攻的质量也远远高于对手。特别是在3分球方面,东莞新世纪全场44投19中,而河南济钢仅是16投7中。仅仅在3分球这一项上,东莞新世纪就比对手多拿了36分,东莞新世纪也因此基本奠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

  “以前我们连该怎么出手犯规都不会,现在好很多了。通过总结以前比赛的经验教训,我们注意思考什么时候该出手,应该如何合理地利用身体来破坏对方的进攻。”一位东莞新世纪球员赛后对“犯规”的理解得到了张勇军的认可,但他认为队员们还没有真正领会到其中的精髓,他举例说,像有些不在对方进攻区域内的犯规就完全可以避免。

  失分一直高于得分是东莞新世纪在此前的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虽然他们在本场比赛中的防守质量大大提高,但张勇军却认为球队的根本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他对记者说:“其实,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解决球队此前表现出来的问题,对方依然在我们身上拿到了113分。我们接下来要连续客场挑战陕西汉斯和新疆广汇。对于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都要全力去拼,每个人都要敢于放手一搏,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这样,我们才能够得到真正的提高。”

  特派记者史勇本报东莞12月14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