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7次犯规折断虎翅 刘铁:打这么多年客场已经习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2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亮报道 犯规!犯规!还是犯规!

  15日新疆飞虎做客云南,飞虎们的翅膀被沉重的犯规绑缚。上半场,单涛在场上不住地摇头,进攻犯规、掩护犯规、阻挡犯规、禁区内拿球三秒,三天前还在晋江威风八面的他几乎不会打球了。

  王非不停地倒换着新疆队的内线组合,一会儿是单涛加杰克逊,一会儿是科尔曼加薛玉洋但是还是不能阻止两大中锋身上越来越多的犯规次数。半场比赛,单涛4次犯规、科尔曼也是4次犯规,全场比赛新疆广汇队被判37次犯规。

  赛后,王非脸色凝重,不过他很职业而且隐讳地说:“今天这场比赛对新疆队队员锻炼非常大!我们防守太差,一场球下来犯规有37次,这是我们从来没遇见过的。”

  这就是客场!

  新疆广汇队在云南蒙自再一次见识了“魔鬼主场”的威力,尽管如此,他们还是将获胜的希望留到了最后15秒,但是关键时刻没能把握住进攻机会,最终不得不以102比109在客场输给了上个赛季的第四名云南红河队。

  在科尔曼、单涛、薛玉洋等人的盯防下,云南队的乔恩·史密斯一个人就获得了24次罚篮的机会,比新疆全队获得的罚篮机会都多,得到全场最高的53分,在和新疆队内线队员的对抗中,史密斯直到下半场第三分钟才领到个人第一次犯规!第四节,新疆队将比分追为90平,但哨声又及时响起,科尔曼、徐国翀、薛玉洋接连被吹犯规,云南队重新将比分超出。单涛在不到20分钟内就6犯离场,薛玉洋打了25分钟也是6次犯规,金立鹏、科尔曼、徐国翀则是5次。

  “打都打完了有啥好说的?反正球也输了,比赛就是这样,客场嘛,打了这么多年球都习惯了。”刘铁沮丧地说,他还是更多的往自己身上找原因,“王指导比赛完了以后也没有跟我们说裁判的问题,他说我们自己打得不好,最后15秒的进攻没有打成才是导致失败的根本原因,如果那次进攻打成了,我们就可以扳平了。还是我们关键时刻没有把握住机会。”

  终场前15秒,新疆落后3分,王非通过暂停布置投三分,不过一次发球失误葬送了他们扳平比分的机会。

  拿下17分的金立鹏则说:“比赛最后还是输了,有些东西是我们不能掌控的。我们只想打好自己的比赛,对得起球迷,对得起观众,我们只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

  客场难打的局面球员们都习以为常了。“没有赢对手20分的绝对实力,客场就不能保票”的警言对各队都适用。所以薛玉洋说:“我们不会找任何因素,比赛只注重结果,输了证明我们还是不够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