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伏明:CBA潜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11:14 新疆都市报

  刚刚过去的第11轮比赛,北区球队全军覆没,新浪网上针对本轮北区球队的溃败做了一个调查。其中56.35%的球迷认为南区靠实力,29.85%的球迷认为南区靠实力+裁判,只有13.81%的人认为靠得是裁判。

  巩晓彬打完新疆后,在球队通道里抱怨裁判;阿的江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赛场规则需要大家来维护;王非打完云南后拿着技术统计说,一场球下来犯规有37次,这是我们从来
没遇见过的。显然,新赛季开始才11轮,关于“哨子问题”的呼声已经越来越高了。

  十一年来,裁判一直是CBA联赛中的敏感话题,不少记者对CBA裁判的评价是:没有最黑,只有更黑。主教练对裁判很不满,但却没有一个主教练面对媒体公开抱怨裁判。这,就是CBA的潜规则。每个球场的哨子都会偏向主队,这是一个大家都知道的秘密,只不过像云南、吉林这样的“地狱”、“魔鬼”主场的哨子响得稍微有些过了。

  CBA的客场难打是出了名的,每个赛季的“主场龙”、“客场虫”也比比皆是。几乎每个主教练都会在客场比赛中抱怨裁判的尺度,但没有一个主教练敢说自己主场的哨子是100%的红哨。这条潜规则非常重要,不仅教练员需要了解,球员们更要记在心里。

  客场难打,但千万别让客场因素影响了自身发挥才是最重要的。(记者 伏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