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低迷大唐终于赢得表扬 唐巴对决胡卫东背后支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穆清南京报道 这个赛季以来,整个江苏队都在为唐正东的低迷状态忧心,而对北京一战,他的表现将决定最后的成败,不过好在最后他交上了一份不错的答卷,拿下北区冠军之后,主教练胡卫东说:“小唐今天打得不错,很积极。防守也很出众。”的确,在对阵北京队之前,江苏队作了充分的准备,除了包夹大巴之外,对于唐正东的战术也进行了部署。中场休息的时候,胡卫东还专门给唐正东开了“小灶”告诉小唐大巴的技术特点,为他部署了有针对性的防守和进攻策略。

  中场休息的时候,在休息室里,珍贵的15分钟,胡卫东多数时候都是在给唐正东讲解:“小唐,前面打得不错,很积极,但是你要注意,要球的时候不要太靠上。”然后他指指战术板前他画的半场图形对小唐说:“要站在里面站好位置要球,不要一动就被大巴逼出来。”然后,他又对其他队员说,“如果打进去不行,就试着打打别的号(战术代号)不要都丢给他。”停了几秒钟,老胡又想起了什么。他对着唐正东说:“小唐,你防大巴的时候要注意他在篮下的转身。”老胡一边说着,一边做动作亲身示范,“你看,你在他进攻的位置防守,他这样一转身,就过了你了,但是如果你这样,”老胡放低重心作出防守的姿势,“防他右下手位置,他很难转身,这样就比较有效果了。”

  下半场,小唐的防守果然对大巴造成了一定的威胁,而大巴也因为身背数次犯规在防守的时候不敢贴身防守,最终,小唐凭借体力上的优势笑到了最后。比赛结束后,小唐说:“能赢这场比赛和不容易,我们拼出了我们的实力,打出了我们队的精神,我比较满意今天的表现。”

  不过,在12月15日,江苏同曦出征连续4个北区客场的时候,唐正东却病了,在机场见到他的时候,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他说:“昨天不知道什么吃坏了肚子,一晚上都上吐下泻没有停。现在是头发蒙腿发软啊!”这是否会影响周五的比赛目前还不得而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