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输给疲劳和赛程 首钢外线失准首节自掘坟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09: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金玉北京报道 15日中午时分,结束南方四场连战的北京金隅终于回到北京,而第二天他们将在主场对阵从浙江赶过来的浙江万马。相比对手,主场作战的北京金隅在过去的一周多时间里甚至经历了更多的奔波。虽是主场作战,体能上反而占不到半点优势。为缓解疲劳,闵鹿蕾当日下午安排大家看录像,未上训练场。

  负江苏首节自掘坟墓

  在四场南征的最后一站,虽然面对的是上赛季的亚军江苏,虽然是连续客场,虽然队中第一外援,后卫巴顿因脚伤不能上场,但北京金隅队也并非没有机会,然而胜机在当场比赛的第一节就被北京队给浪费了。

  赛前大家都关注着巴特尔与唐正东的对话,尤其对于北京队来说,巴特尔对球队的作用更大,但是正因为第一节巴特尔的漫不经心,导致北京队轻易丢掉多次进攻机会,首节就以17比31落后了14分。

  开局还没等大家位置落定,巴特尔便在唐正东面前出手三分,好在命中。接下来的比赛,江苏队进攻时主打外援卡洛斯与易立,而不出意外北京队的攻势全部围绕巴特尔来进行。但是,巴特尔在一次篮下强打不中,一次侧翼上篮被补防的易立盖掉之后,转移战场到了外线,结果第一节后边巴特尔三次出手三分,无一命中。不但放弃主战场大投三分,巴特尔还连续有四次失误直到首节结束前一分半钟被闵鹿蕾换下。巴特尔最后也承认,第一节打得不好。

  最后,巴特尔交出一份26分、8个篮板的答卷,而唐正东的成绩是24分和16个篮板。这场比赛,江苏队恰好在篮板球上赢了北京队8个。

  外线失准手感不再

  如果说首节是北京金隅自己给自己制造了大麻烦,那么最后一节他们仍有取胜翻盘的机会。最后一节一度追到过82比86,89比92,关键时刻,机会都出来了但三分球就是不中,未能扳过比分,扭转士气。

  这场比赛,北京金隅队三分命中率仅为29%,而前边九场比赛,他们的远投命中率为40%,在15队中排名第一。此役,外线只有张云松保持了手感,三分9投4中,而陈磊、解立彬都是5投1中,门维更是4投0中。此前,这三人的三分命中率分别是38.46%、43.9%和41.67%。

  这边是北京队外线找不着手感,那边则是张成三分球14投7中,外援卡洛斯三分球两投全中。

  北京金隅内线未占优的情况下,外线又失准,彻底失去了胜机。

  搞怪赛程继续难为京师

  集体性的有机会而不中,对于已经经过了九场比赛考验的投手们来说,没有别的原因,只能从身体疲劳上找。转战到江苏时,已经是球队连续八天里的第四个客场,队中已经有人因天气转凉而感身体不适。

  其实连续四场的南征根本不是“魔鬼赛程”的完结,球队返京后一天对阵浙江,再隔一天要对阵八一。按赛程编排,北京金隅是所有15支球队中最后一个轮空的,这意味着自第八轮开始北京金隅队要连续打十四场球,而别的球队都会在中间休息一轮。赛程更“怪”的是,几乎每一次北京队面对的对手都是上一轮轮空的。第九轮挑战的

广东宏远在第八轮刚刚休息过,第十一轮的江苏同曦也在第十轮无战事。而接下来的这个周日,北京金隅要在第十三轮主场对阵八一,但是八一队可以更早地备战,“赶上”轮空的八一队周五就可以出现在北京的看台上,作壁上观第十二轮北京与浙江的苦斗。

  主教练闵鹿蕾在训练量上正尽量调整。队医吴大夫也很无奈,这个赛季好像大家的疲劳期来得太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