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战浙江遇三难题 张云松:必须压缩吴乃群得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2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从12月6日南下开始连续四个客场之旅,到12月15日完成本赛季第一次“南行”,北京首钢从6连胜横扫北区,到南方四个客场2胜2负,北京队 在自己的10轮比赛中,拿下了8胜2负。12月15日中午,离别北京9天的北京男篮回到主场,备战16日晚上迎战浙江万马的比赛。

  本赛季第一次南行的4战2胜2负,拿队长张云松的话来说,就是“平平淡淡”。“不
是吗?该赢的基本上都赢了,有可能输的球也输了。”小云 说,“应该说,输的两个对手广东宏远和江苏南钢,是上赛季的冠亚军,这样的球输赢都是正常的,我们又是客场打比赛,所以应该将自己的 位置摆得低一些吧。至于所赢的两场比赛,我们的实力相对强一些,拿下比赛也是正常的。”

  离家一周多的北京队队员在南方车舟劳顿,产生了思乡之情。一直想着要回来吃一顿涮肉的小云,晚上改吃羊蝎子。下午北京

男篮开了一个会 ,晚上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不过,他们并没有多少休息时间,紧接着的三个连续主场,北京男篮将先后迎来来自南方的浙江万马、八一双鹿 电池队和云南男篮。虽然回到主场,北京队队员并没有感觉优势一下子就“大不同”了。

  “回到主场打比赛,当然很想再赢比赛,但是困难还是不小。”队长张云松的口气并不轻松,“可以说,我们这三个主场比赛,并没有太多的 便宜。比如明天的对手,浙江万马上轮比赛周二就打完了,比我们多一天时间准备,而周日的对手八一队,他们明天轮空,下周三的对手云南 队,周日也轮空。所以说,我们的对手都比我们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调整,我们的困难很大。”

  北京队算了一笔“帐”,在常规赛的40多轮比赛中,北京队对阵上轮轮空的对手的比赛就多达20来场,不由得让队员们不摇头,感叹赛程安排 的“弄人”。对手多一些时间调整,是北京男篮面对的困难之一,外援

巴顿有伤无法确定参加下一场比赛,队伍连续客场作战,出现疲劳状态 ,也是摆在北京队面前的“拦路虎”。“连续四个客场,这应该是这么多年第一次吧,这个客场之旅够长的,大家都有些疲劳。”张云松说, “而且,联赛已经打了10场左右吧,按照规律也进入了一个疲劳期。”

  相对巴特尔和焦健的内线来说,北京队的外线经常能引来一些争议,其中原因,更多的是战术变化中的过渡。“应该说,以前我们的球队是以 外线为主,大巴回来以后,球更多地是通过内线来打。”小云说,“现在,我们必须从心态上来进行调整,现在还是处在一个交替期,一旦内 外线结合得比较好了之后,我相信我们的外线同样可以发挥好的。”

  对于浙江万马,北京男篮更是不敢轻视,周二全国直播的浙江万马和辽宁男篮的比赛,他们也在电视机旁看了。“这支队伍,相对上个赛季, 变化很大,队伍很年轻,拼劲很足,而且防守相当好。”小云说,“何况他们是一个三连胜,士气上非常足。吴乃群的作用更是很大,他的拼 劲似乎比上个赛季强多了。要想不让吴乃群得分当然不可能,我们要做到的是,压缩他的得分,而且相对而言,他的年龄也大了,不可能全场 比赛都可以保持一如既往的能量。”

  不过,就在北京队返回北京的当天,八一双鹿电池队也抵京,张劲松和李楠当晚也回到了北京的家中,八一老将和新兵在静静地等待。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