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聚焦八一2K-李可浑身是伤 陈可盲肠病变不动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9:07 宁波晚报

  莫科、陈可、李可,这是曾经的八一“中生代”,但这个赛季似乎只有莫科一枝独秀,陈可和李可的风头甚至还不如队里那些小孩子。事实上,“双可”正在当打之年,只不过现在的他们还需要点时间找感觉。

  陈可:病变的盲肠

  因为超龄,陈可没有参加十运会,尽管他一路跟着球队走,但不用打比赛的他,训练肯定不如队友们系统。而且就在联赛开始前一星期,本来训练已经逐渐进入正规的陈可又突发急性阑尾炎。

  用陈可自己的话说:“当时烧到40度,送进

医院医生马上就安排手术,但我想来想去还是不要动手术,不然肯定耽误联赛。”已经错过了
十运会
的陈可不想再错过一场联赛了,哪怕切除阑尾炎只是个小手术。

  平时的训练,全队投篮比赛,陈可打败李楠拿第一名也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是上了场,各种因素综合起来,陈可的发挥就忽好忽坏。

  “对于陈可这个点,我们还需要给他一点时间,让他找找感觉。对于他这个得分点,我们还是有信心的,他的能力实际上已经到了,只是他的身体其实还没有达到一个适合打比赛的状况。”昨天赛后,阿的江在谈到八一双鹿得分点少的问题时,特地为陈可做了辩解。

  李可:全身是伤

  相比陈可,李可今年的遭遇更加不幸。上赛季他的腿就出了点问题,对跑跳都有影响。还没等把腿养好,今年夏天,他随八一双鹿来宁波和西班牙青年队打友谊赛,又在比赛中被撞伤了肩膀,当时以为只是脱臼,谁知检查结果竟是非常严重的肩关节韧带撕裂。

  回北京之后,李可做了两次手术,人家一次夏训练得热火朝天,李可却只能躺在病榻上与伤病苦苦斗争。严格地说,不是“躺”在病榻上,而是“坐”在病床上,“一躺下就疼得受不了,手术之后整整一个礼拜,我连睡觉都是坐着睡的。”李可本不愿多说自己受的这些苦楚,因为“老刘以前的伤比我的更严重”,但伤病带给他的影响确实太大了。

  恢复肩关节功能和手术相比同样痛苦,为了防止肩关节内部粘连,队医每天用力给李可掰肩膀,每次掰完李可都疼得一身大汗虚脱在床上。联赛开始前,李可才刚刚恢复训练一个月,按理他还应该再恢复两个月才能好彻底,他现在最怕防守的时候被人顶到胳膊,因为他的肩关节的活动范围还没恢复到正常人的水平。“这会儿打比赛是有点勉强,但是教练也挺照顾我,最近我打得不多。一点一点找状态吧,老是歇着不打球其实也不好。”李可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