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广东宏远其实是输家 懒散防守急需整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8: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役主场对河南后,李春江的脸就很黑,他赛后直指个别球员思想有问题。昨役后,他的脸更黑,“问题太多”。球打得不好,不要紧,可以总结可以提高可以再来。但比赛的态度有问题,性质就完全改变了。

  不习惯北方天气、场馆地板有些滑、对方外线打神了……这些都是事实。但对一支职业球队来说,它们不应该是打不好球的决定性因素。看看首节那漫不经心的防守、失误连
连的进攻、毫无斗志的眼神和懒洋洋的跑动,对比山东小伙子一丝不苟、一刻不放松的拼劲以及进了球后发出的吼声,就可以知道输10分已经十分幸运了。尽管广东队最后在比分上赢了,但昨晚的胜者应该是功亏一篑的主队。

  球迷可以接受因为状态不好的发挥失常,却绝对不能容忍漫不经心的比赛态度。我们并不要求宏远队每场球都要赢得如何漂亮,只希望他们在场上能够是一名战士。作为一名职业球员,赛场就是战场,上了战场不是你死就是我亡。轻视对手只能是自掘坟墓。

  上赛季客战“莫名其妙”败给河南后,宏远高层十分震怒,接连几天开展“整风运动”。俱乐部负责人陈海涛直指“心态及作风出现问题”。之后,宏远队的步调越来越好,直至卫冕。本赛季刚刚进行了十一轮,宏远队似乎又有些“旧病复发”的现象。

  再度“整风”,是时候了。

  ·周方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