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双星闪耀浔兴主场大捷 陈德春:今后用人要大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12:24 厦门日报

  直击CBA 龚松林贡献28分。

  疯狂的晋江球迷。(徐世广 摄)

  本报讯 (记者 陈伟丹)102∶84,福建SBS浔兴男篮凭借龚松林和朱世龙这对福建双子星的出色发挥,加上蒂龙·华盛顿的惊人稳定,在下半场一举扭转战局,彻底将陕西汉斯
队击败。这场失利也是陕西汉斯队的四连败,主教练王立彬处于非常被动的境地。

  龚松林和朱世龙分别砍下28分,这是他们两人第一次同时拿下20+的成绩,外援蒂龙也拿下了25分17个篮板。

  艰难的上半场

  开赛哨声响起,比赛过去了将近4分钟。

福建SBS队的6次进攻均告失败,被陕西打成了0∶7。蒂龙内线连续强打不进、林晨耀弧顶15度的三分不中、孙天龙正面对打张伟未果,朱世龙转身跳投还是不进。陈德春坚持了9场的这套先发阵容进入慢热的怪圈,无法自拔。在先后换上接军、龚松林和贾楠后福建队才开始进入比赛状态。依靠蒂龙的内线强攻和朱世龙的突破上篮,福建SBS将比分迫近至8∶11。陕西队首节有四人得分,李栋梁和布兰顿分别拿下6分,梁伟和张伟也分别有4分进账。20∶15,陕西队领先结束首节。

  上半场双方战成39∶45,福建SBS不但比分落后了6分,全队更领到了9次犯规,而客场作战的陕西汉斯仅是6犯。福建在篮板上以18比31远远落后,却在失误上以8比1遥遥领先。

  让晋江主场球迷心跳加速的还有贾楠,一向发挥稳定的他上半场还没结束,不仅一分未得但已经领到3次犯规,陈德春无奈将其换下。

  投手归来双星闪烁

  第三节,投手终于归来!开赛两分半钟,龚松林率福建队以一个8∶2第一次将比分追平,47∶47。王立彬不得不请求暂停,随后派出李萌与李栋梁的双人包夹福建蒂龙。但蒂龙重新找回优势,不仅连得篮板,更是内线强攻发威,加上贾楠的快攻,福建队又是一个7∶2的攻击波,61∶55。王立彬将不满发泄在了出了状况的记时器上,裁判除了连连道歉,别无他法。此后,陕西队换上小个外援摩尔,在他的组织下,福建SBS队的防线屡屡被突破,被追成了72∶72平。当球队进入得分荒时,朱世龙连续突破上篮,靠拿手的“小勾手”得分,为福建队保持住微弱的领先优势。

  龚松林和朱世龙开始飙起了三分,连续在外线得手,越打越好,两人的分数很快都突破了20分大关,福建SBS以87∶78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陈德春大胆地让蒂龙下场休息,这是他本赛季第二次能够在比赛间隙得以休息。陕西队此时已经方寸大乱,连续出现传球失误,福建队舒服地打起快攻反击,已经到了94∶80,14分的差距使最后的比赛成为了垃圾时间,福建SBS队最后将比分定格在102∶84,主场获得本赛季第五场胜利。

  赛后谈

  陈德春(福建SBS浔兴队主教练):今天开局不是很理想,攻防都不行,逆转是因为战术改变,区域联防变二三联防比较成功。下半场用接君守联防,很成功,这也给我一个启示,今后用人方面要再大胆一些。

  王立彬(陕西汉斯队主教练):今天开始打得不错,控制对方外线比较成功,防守到位,前三节的福建的外线都没打开。但僵持的时候我们比分没上去,最后没顶住压力,有些干扰,主要是我们的心态没有处理好,以至于全部乱掉。李萌伤了,这次复出表现不错,没赢球比较遗憾。本报记者 陈伟丹

  (来源:厦门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