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烈豹后场双煞齐发威 土生子雄起东莞不光有状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01:21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虽然“状元秀”麦尔斯砍下37分和12个篮板,获得全场最高得分。但昨晚新世纪止步连败的最大功臣并不是他,而是主队的后场组合王晶和俞宁。

  从技术统计来看,王晶得到19分,2个篮板,2次助攻和抢断。俞宁同样拿下19分,7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这样的数据看似并不太突出,但正是两人搅乱了河南队的攻防体系。

  王晶的19分,除了5罚全中之外,其余全部来自个人的突破。“赛前张导就告诉我一定要大胆突破,拿上球就往里带,打乱对方的防守。”赛后一脸兴奋的王晶告诉记者。作为中国篮坛第一个由CUBA成功转入职业联赛的球员,王晶的基本功非常扎实。善于打攻击后卫和小前锋位置,虽然前几场比赛他表现同样出色,但球队的连败没能给他带来快乐。“赢得比赛的胜利不能靠一个人的发挥,今天正是由于大家整体发挥出色,我们才获得了胜利。”全场比赛新世纪12人悉数上阵,其中5人得分上双。

  与王晶的稳定发挥相比,俞宁自开赛以来状态低迷,“CBA和CBL是两个不同级别的比赛,现在的对手都十分强大。前段时间我始终调整不好心态,造成自己发挥不够稳定。”其实除了心态,伤病的困扰也是遏制俞宁发挥的一大因素。左膝半月板损伤对于一般人来说根本无法忍受,但他坚持了下来。昨晚正是他在第一节的三记三分,帮助主队确立了领先优势。“做完手术至少要两三个月时间恢复,我们刚刚进入CBA,我怎么能够说走就走呢。”

  受伤缺阵的主力

中锋张凯有望近期复出,希望烈豹一如既往,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越战越勇。(
东莞
日报·体育周刊 刘爱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