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42分创赛季新高 八一保主场金身吉林守规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1:25 新浪体育
李楠42分创赛季新高八一保主场金身吉林守规矩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场迎战吉林通钢队。有意思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八一双鹿主场一场未 负,而吉林通钢则客场一场没赢,而在本场比赛之后,两队的这个“规矩”都没打破。八一目前是主场5连胜,吉林则是客场4连败。

  李楠拿下全场最高的42分,莫科得到26分。吉林队王博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罗德和王晗各得22分。

  比赛一开始,吉林就是打快,趁着八一立足未稳防守阵型突入篮下得分,而八一双鹿大多都是攻阵地,靠 李楠强打,因此首节前6分钟八一双鹿在比分一直落后,阿的江叫了暂停,并用李克换下王中光试图改变 局面。李克上场后连得5分,加上莫科的三分,八一双鹿首度将比分反超,17:16。此后莫科的三分球弹 无虚发,帮助主队以27:21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开始前,现场大屏幕突然罢工不能加分,李楠跑过技术席前还忙里偷闲大喊了一声“翻分啊” 。随着张劲松的三分开和,八一双鹿在这一节里掀起了一个进攻小高潮,凭借着连续的抢断和对后场篮板 的控制,主队一度以48:32领先。李楠在这一节里得分上了20,而且八一双鹿其他外线得分点也手感不错 ,八一双鹿56:44领先结束上半场。上半场主队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7%,而客场的三分命中率只有可怜的12%。

  第三节开始后吉林队的依然是手感全无,多次空位出手全告偏失,八一双鹿虽然自身也一度进攻不利,但面对如此没有状态的对手,领先优势完全不可动摇随着吴谦的24秒压哨中投和李楠的三分,双方分差拉大到20分上下,八一双鹿的场上队员已经打得非常放松,80:68,胜局基本已经奠定。

  也许是领先优势比较大,对方的投手们又不在状态,八一双鹿在第四节一开始打得有些随意,无论进攻还是防守都比较混乱,阿的江及时叫了暂停。重新上场后,李楠又现飞刀本色,三分线外连续得手,帮助主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95:72。最后4分钟,八一双鹿把全部主力换下,由陈可带着一帮年轻队员与对手周旋。即便如此,主队还是以107:93获胜。

  此役过后,吉林队将回到长春主场迎战江苏南钢队。八一队则轮空休息。

  双方首发:

  八一双鹿:王中光、李可、陈可、李楠、胡克

  吉林通钢:吕岩、王博、罗德、王晗、韩磊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比赛视频]

  (曹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