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分领先险遭翻盘 双塔最后关头垮塌江苏击败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21: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领先20分的优势差点化为乌有,好在北京双塔的威力在比赛的最后关头消解,南钢同曦队凭借第四节一波17:3的进攻高潮锁定了北区老大,主场107:93击败北京金隅。

  张成三分球14投7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唐正东贡献24分16个篮板,迪克森26分8个篮板。北京双塔巴特尔和威廉姆斯均拿下26分,分别抢下了8个和17个篮板。

  由于小外援巴顿在上一轮比赛中扭伤了脚踝,北京金隅今晚只能在与南钢同曦队的较量中派出首发全华班。巴特尔开场16秒就在弧顶投中三分球,但唐正东毫不示弱,不仅上篮得手而且造成巴特尔打手犯规,打三分成功。尽管个人命中率不高,可是唐正东在对巴特尔的防守几近完美,大巴首节竟然没有一次单打小唐成功,而且还被协防的易立狠狠地送出了一记火锅。巴特尔一点出错,北京队整体运转立即凝滞,闵鹿蕾随即换上大外援威廉姆斯,但他与巴特尔组成的双塔依然不灵,从9:8开始,南钢队依靠易立和外援迪克森的轮番突击,打出12:2的攻击波,一举将分差拉大到11分。巴特尔在首节还剩1分30秒时被焦健换下,此后张成连中两粒三分球,南钢同曦以31:17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二节开始后,巴特尔和唐正东均没有出场,联赛三分王张成再度命中两粒三分球,在易立快攻扣篮得手后,南钢同曦队在该节比赛还剩6分02秒时将比分拉大到41:21。随后,两队分别换上巴特尔和唐正东,经过休息后,巴特尔找到了感觉,他连续深入篮下攻击,独得7分,帮助北京队打出一波14:2的进攻狂潮,在第二节结束前3分05秒时将比分缩小至39:47。南钢同曦队暂停后稳住阵脚,半场结束时以55:43领先。

  下半场开局两队都祭出双塔,巴特尔连得4分,北京队打出6: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南钢同曦队随即进行了调整,换下了大外援克鲁兹,但北京队在内线双塔巴特尔和威廉姆斯的带领下反击势头不减,大巴的篮下勾手帮助北京队在第三节还剩4分50秒时将比分扳成64平。关键时刻,张成在三分线外挺身而出,弧顶出果断远投命中,南钢同曦队再度将比分超出。第三节结束,南钢队以77:72领先对手5分。

  张云松第四节开局就抢断反击,1分48秒时间内独得9分,北京队将比分改写成81:82。两队比分此后一直处于胶着状态,比赛还剩最后6分多钟时,北京队突然失去了进攻的节奏,屡投不中,南钢同曦队趁势在4分钟时间内打出一波17:3的攻击波,105:89,主队在比赛还剩2分多钟时就此奠定胜局。 南京晨报 吴旭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