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妻疼子巨人只想简单爱 巴特尔铁汉也有柔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4:37 体坛周报

  这么多年来,德明始终都忘不了那个感动的时刻。

  当年确定恋爱关系后,德明毫不犹豫地将自己隐秘的情感历程向巴特尔坦露:她曾有过一次失败的婚姻,还有两个女儿。德明向巴特尔坦承,“我比你大整整10岁,大女儿迪菲比你小10岁。要不这样,我俩就只做恋人吧?等你有了新女友,我就悄悄退出?”

  “不,我要娶你做老婆!”

  套用德明的一句话:“如果想要一种简单的生活,想爱就爱,想恨就恨,想笑就笑,想哭就哭,那就得找一个蒙古族。”

  德明来自维吾尔族,巴特尔来自蒙古族,两个少数民族的结合开始了一种与众不同的简单生活。当年巴特尔爱上德明后,打电话回家,家里人全都特别开心。母亲额尔登嘎说:“什么离没

离婚,有没有小孩,我们不在乎这个的。最重要的是两个人感情好。”提起这个儿媳妇,她满脸都堆着笑,“多亏娶了这个媳妇,巴特尔才从一个男孩成长为一个男人。”

  在德明看来,她同样也很幸运多亏嫁了这个好老公。“巴特尔的朋友从没对我们的婚姻说三道四,”德明说,“或许蒙古人就是这样,他们更多的是看人的本质。”

  这也就是两个少数民族碰撞出火花的共同点:性格奔放,热情单纯。但在德明眼中,丈夫却是最不像蒙古人的一个。“巴特尔性格和外界看到的不太一样,他阴柔的成份非常多,即使手指头碰破了一层皮,他也能大呼小叫地喊‘唉呀老婆,不行了,好痛!’”

  更鲜为人知的是,巴特尔还爱掉眼泪,“他看电影都能看得泪流满面。”妻子对此更是深有体会,“这点他是十足十的蒙古人。蒙古人都爱流眼泪。”有时两口子坐在床上,巴特尔会哼着蒙古曲,唱着唱着泪水就掉下来。“蒙古人天生会唱歌,常常唱得把自己感动,”德明说,“很少有人听过巴特尔唱歌,但他唱得真的好听。”

  在巴特尔最黯淡时,那封在许多媒体上报道过的信当时轰动一时。大女儿迪菲给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的公开信中说:“我是个中国球迷,很喜欢马刺球员巴特尔。但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不给巴特尔上场机会?我以一个中国球迷的身份,恳求你让巴特尔上场吧,他是最棒的篮球运动员!”

  “他结婚时自己还像个大孩子,”德明说,“他和孩子的感情全是生活中一点一滴培养出来的。”

  迪菲已是即将面临高考的大姑娘了。如今正值最后冲刺,重压之下的迪菲经常丢三落四,手机就不知丢了多少个。每次巴特尔都会佯装说上几句,德明也说不会再买新手机给她,往往第二天巴特尔就急忙忙打来电话,“赶紧给她买个新的,漂亮点的。这么大姑娘在外面也得要收拾漂亮些啊。”德明对此早已习惯了,“该批评时批评,该疼时疼,一般继父都会对孩子比较淡漠,而他完全进入了真正的父亲角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