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援眼中唯有合同重 盖茨:不给工资我拒绝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4:11 体坛周报

  盖茨试训到第十六天,他突然罢练。“不给工资我拒绝训练。”盖茨坐在场边,用帽衫蒙头,一脸阴郁。另一个外援也是如此。

  按照试训合同,他们到达中国半个月内决定是否让他们留下,并且支付半个月试训工资。当时,这两位外援已经赢得信任,他们会留下来.既然马上是一家人了,试训工资问题也没有引起足够重视,没想到却成为新军陕西队始料未及的棘手问题。

  “俱乐部已经决定让你们留在队中了,不会拖欠你们的试训工资,另外,我们也在最近两天和你们签工作合同。”俱乐部高级顾问杨伯镛先生做他们的工作。

  “我们今天就要试训工资。在来中国之前,我们已经谈好了工资的问题了,我只按照合同作事情。”盖茨和亚当斯丝毫没有让步的意思。“我以一个老人和中国前篮球届最高领导的身份,向你担保,我们不会拖欠你一分钱。尽快给你们解决。”杨伯镛先生也非常着急。我耐心地对他解释:在中国,人人都很尊重老前辈,杨伯镛德高望重,他这样给你担保,你完全可以信任他。

  犹豫了半天,盖茨似乎口气软了下来,但是他还是不放心,“我只相信合同。要知道,我去年在塞浦路斯有过很糟糕的经历,我至今只拿到了一半的工资。我希望我们按照合同办事情。”现场的僵局慢慢化解,最后商谈的结果是:两天之内解决。

  可是,两天后工资还是没能到位。盖茨坚决罢练了。这次,俱乐部总经理亲自来到宾馆做工作:“我不会拖欠你的工资。要知道,在中国美元是受到严格管制的,我们公司要写报告,兑换外汇,然后还要派人坐飞机给你带过来。这中间需要时间,我保证,以后这种情况再也不会发生了,我们会提前做好工作。”但盖茨和亚当斯认定:不见工资不训练。

  幸好,第二天中午,陕西队的财务人员带着美金赶到北京。盖茨把厚厚的美金放进钱包,拍着总经理的肩膀笑说,“我喜欢这种解决方式,我不需要俱乐部多支付钱,只要求按时得到钱。”

  接下来的合同的谈判,没想到双方在支付的方式上出现了分歧。两位外援要求俱乐部把工资转寄到美国,转寄的费用由俱乐部支付,但是俱乐部坚拒不同意。在中国,电汇美金必须通过中国银行,费用非常高,俱乐部认为,只有发工资的义务,没有其他任何义务。

  相持之下,两位外援自知理亏,只好接受了俱乐部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