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对手双人夹击主打快速 大巴张弛有道疾驶无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14: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欣欣南京报道 大巴斜躺在床上,眼睛盯着电视里播放的《刘老根》,“这电视剧是在哪儿拍的啊?”大巴问同屋的张云松。一派闲散,放松就是大巴业余生活的主题,酒店的床根本不能容下大巴庞大的身躯,他的腿在床头特意加的凳子上才找到放松的支点。

  大巴还是认为自己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而他现在的身体疲劳也与各支球队都拼命
去防守有关。9场比赛,没有球队对他采用单兵防守,至少是双人夹击。吉林队不光夹击,还主打快速,这让大巴更得努力奔跑。

  “现在我还没达到最好的状态,如果恢复好了,这些防守对我来讲都不是什么问题。”大巴很自信地说。

  主教练闵鹿蕾也很心疼大巴,合适时候都会尽量让他多休息。另外,他更希望通过大巴个人的经验把全队带起来,“自己攻、自己防,但一定不能忽视其他的队友,这样全队才会有更大的发展。”

  大巴显然也认识到了这一点,在训练中也非常注意与队友的配合,当然,他每场3.6次助攻也列所有

中锋的第一位。“作为我来讲现在要做的就是如何发挥自己长处的同时,能够合理的发挥队友的能力,在对手夹击时能够把球合理地传出去,让他们得到更好的投篮机会,这样才能发挥出我们的特点来。”

  上轮比赛输给北京队后,李秋平已经表示巴特尔是目前国内最好的球员,很难能有人一对一的对他进行防守,“只能依靠协防和联防来减少他的得分。”这就让大巴每场比赛必须至少要跟两个防守者“肉搏”,再加上比赛密度大,体能受到了很大的挑战,闵鹿蕾甚至指出大巴现在处于疲劳期。

  每当训练结束后,大巴就会在左膝上绑上冰袋,这是跟训练一样重要的必修课,而在训练和比赛中他的腰间都不会忘了缠上蓝色的护腰,“每天都要对他进行冰敷和按摩的治疗,用来缓解他的疲劳。”队医吴大夫介绍,目前只能对他进行这样简单的治疗,“因为客场能够携带的东西只能这么多,条件也不允许对他进行其他方式的治疗。”

  大巴现在每场都要出战35分钟左右,让他的老伤始终得不到好转,吴大夫讲每名队员都有些不同的伤病,只是大巴的伤要多一些,短时间难以恢复,“训练强度一大或者比赛打的时间长一些他的膝盖就会出现积水,平时还好一点,但也有些肿。所以我们在训练和比赛结束之后都会根据情况来给他治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