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连败后陕西需要英雄 王立彬期待胜利扭转被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6:51 华商网-华商报

  无论是对于福建浔兴主教练陈德春,还是陕西汉斯主教练王立彬,今晚的比赛结果都是非常关键的,因为他们都急需一场胜利来扭转球队眼前被动。

  裁判阴影已经过去

  上场挑战云南红河的比赛中,陕西汉斯几乎是一直和对手纠缠到终场。王立彬的消
耗战,已经让吴庆龙束手无策。但临场裁判的几次选择性执法,让陕西汉斯的努力变得苍白起来,大受干扰的球员们没能调节好自己的比赛心态,结果让对手在最后时刻“偷走”胜利。

  “我们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也肯定不是最后一次。”对于那场比赛的裁判执法,东盛俱乐部一名官员私下透露说,“俱乐部不会申诉,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我们只是希望球员在那种状况下,能排除干扰,打出制胜的进攻球。”在上场比赛中,情绪大受干扰的布兰顿和摩尔两外援,也与俱乐部官员进行了专门沟通。“球员的心态都很好,在面对逆风球的时候,或许我们的进攻应该更硬朗一些。”教练组希望球员把注意力放到每一次进攻和防守上。

  这一战事关生死

  对于今晚同

福建浔兴的比赛,陕西汉斯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球员的伤病。“梁伟感冒还没有好利索,单卫国和李栋梁也都有老伤。”在今晚比赛中,小将张伟和刘久龙等可能获得更多上场时间。一直在养伤的李萌恢复情况良好,并很有可能在今晚复出上场。

  虽说俱乐部高层没有下达“必胜令”,但球队教练组希望能取得本场胜利,以缓解此前三连败的不利状况。另外,球队在结束今晚比赛之后,将返回主场迎战劲敌广东宏远、

东莞新世纪、江苏南钢和上海东方。“必须取胜,否则很可能创造球队最长的连败纪录。”在昨晚陕西汉斯球员专门进行了模拟训练,有球员向记者透露说:“教练组的压力比我们大,我们会拿比赛说话的。”

  关键靠板凳表现

  拥有主场优势的福建浔兴,上场迎战新疆广汇时,输就输在王非的车轮战上。蒂龙、龚松林、朱世龙、贾楠和接军,这个首发阵容的确令人眼热,但缺乏板凳球员的支持,成了陈德春无法回避的痛。在上场比赛中,福建浔兴的8名上场替补球员,一分未得,成了球队战术体系中的最大短板。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正是王立彬的车轮战和速度战,让王非和他的球队败北。

  在最近三场比赛中,八一的李楠、浙江的米拉奇和云南的李晓勇,都是陕西汉斯没有防住的球员,也就是他们让后者品尝到输球的滋味。本场比赛的重点盯防球员,无疑是近来表现抢眼的蒂龙,这也是陕西汉斯本场比赛防守成败的关键。同时,陕西汉斯替补球员的表现,也将是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球队来晋江以后,已经看了两遍比赛录像(新疆同福建)。替补球员在训练时状态也很好,都希望能帮助球队取胜。”球队事务部经理薛雅卫昨晚说。

  “两家都渴望胜利。我们希望能打得更主动一些,依靠整体的实力取得胜利。”王立彬说主场作战的福建浔兴很难缠。本报记者 孙元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