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钢军"今晚决战金陵 内线对抗成为比赛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05:3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刘丹平实习记者孙智勇)今晚,江苏同曦队将在第十一轮比赛中主场迎战北区领头羊北京金隅队,这是继第六轮与八一队较量之后,又一场值得观看的激战。

  北京队历来就是CBA联赛中的一支劲旅,本赛季北京队又将强力中锋巴特尔召回队中,更是如虎添翼,取得了开赛7连胜的佳绩。虽然在第九轮与南区“老大”广东队的较量中不慎翻船,但是这对于北京的势头并没有太大影响。江苏队也在连续两场客场之旅中大获全
胜,作好了充分的热身准备,因此今晚两只“钢军”的对话,一定会激起无数的火花。而两队之间的对抗,更多的体现在两个点上。

  内线对抗小唐需树立信心

  今年暑假期间,巴特尔曾经因商业活动来到南京,记者就与之接触过,并特意问到大巴怎样评价与他同一位置的两个后辈———唐正东与易建联。大巴表示,他们三人各有各的特点,虽然人们都说小唐与他是同一类型的

中锋,但大巴半开玩笑地说:“说到相同,也只是身材上差不多。”不过即使是身材差不多,小唐与这个蒙古汉子比起来,在强壮程度上还是略为逊色。与小唐相比,巴特尔的技术更加全面一些,不仅能强打内线,中投、策应也很拿手,甚至还可以拉出来三分线远投。而小唐是典型的中锋打法,半勾手投篮运用的比较好,但同时火力范围也受到了限制,尤其是遇到巴特尔这样的悍将,一旦被顶在火力范围之外,小唐就只好望篮兴叹了。不过与强手过招才是检验自己实力最好的方式,前阶段发挥不稳定的小唐若要证明自己的实力,今日正是最好时机。

  前锋对决扼制焦健很重要

  易立的成长对于江苏队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收获。在老胡退役的情况下,易立成功地弥补了江苏队这一阵容上的缺陷,经过几年的战火洗礼,易立已经能够独当一面了,而他最近几场的表现,也无愧于江苏队“8号继承人”的美名。在今天的比赛中,易立最大的对手当数焦健。作为北京队的“铁三角”之一,焦健发挥的好坏与否,直接影响北京队的成绩。在与广东之战中,焦健仅得一分,而北京队也因此“不败金身”被破,所以易立能否扼制住焦健,将会对比赛的结果产生最直接的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