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三连败成就万马三连胜 师徒对决弟子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只隔了几米的替补席上倒影着昔日黄金一代的影子,郑武和蒋兴权以几乎同样的表情审视着又一场师徒对决,一年前的今天,万马在冰天雪地的辽宁被神奇的辽小虎毫不留情地撩倒,而一年之后,5胜5负的他们已经成为横亘在辽宁队面前的一道坎。内忧外患的老蒋最终没能在义乌止住连败的颓势,87:98客场败在万马铁骑之下的辽老大不得不吞下三连败的苦果。

  萨马基、吴乃群、王楠、王世龙、刘维伟,郑武依然遣出了屡建奇功的先发5虎,另一边辽宁队重伤初愈的杨鸣也披挂上阵。不出所料,萨马基成为万马开赛以后的主要攻击点,连扣带传,马里小伙迅速在内线竖起了一个桥头堡。11:4的开局,让老蒋不得不在仅仅三分钟后就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虽然辽宁队的巴特勒几次在篮下“单挑”萨马基,但糟糕的篮子反而让万马多了更多快攻的机会。近来表现不俗的王世龙连续两个三分,将比分扩大到18:9。辽宁队将进攻中心放在小将杨鸣的身上,无奈辽小虎在外线手感全无,屡投不中。而万马则坚持“侵略”辽宁队的内线软肋,28:20,万马再次获得一个让人惊喜的开局。

  第二节开始双方都加快了进攻的节奏,郑武用罗智替下刘维伟,继续加强外线火力。吴乃群代替萨马基成为得分主力,但严密的防守让吴乃群的进攻屡屡功败垂成。身负重任的杨鸣在三分线外开始找到手感,看到比分被缩小到34:30,郑武立即用米拉奇换下萨马基。双方同时陷入了得分低潮,第二节过半才战至36:32。在杨鸣的带动下,辽小虎用犀利的突破撕碎了万马的二三联防,眼看比分被缩小到一分,郑武不得不请求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暂停。暂停过后,辽宁队依靠杨鸣的罚球,第一次将比分反超。双方过多的失误让比赛陷入尴尬的胶着状态。这次击破坚冰的还是米拉奇,他在第二节最后阶段连得8分,使万马50:47以领先者的姿态进入下半场。

  易边再战,万马祭出了主力阵容,吴乃群这员辽宁旧将再次成为进攻的枢纽,随着王楠的三分中的,万马将分差拉开到55:49,而辽宁队的外线大将边强则在1分钟内不可思议地领到三次犯规,犯满下场。提前减员的辽宁队士气大损,万马趁机在外线大做文章,打出一个8:2的小高潮,老蒋不得不用暂停打断万马的攻势。但暂停过后,辽宁队的劣势却有增无减,萨马基和吴乃群在对方深陷犯规泥沼的内线面前游刃有余,又是一波8:2的攻击,79:64。万马似乎看到胜利女神正挥舞着“三连胜”迷人地走近。

  最后的12分钟,万马绷紧了最后的神经。无人可用的老蒋对于场上的劣势也有些束手无策,萨马基在毫无杀伤力的加斯汀面前占尽优势。进入最后的六分钟,万马队依然领先12分。被扑灭了信心的辽宁队在杨鸣被刘维伟看死的情况下,找不到第二杆枪。进入垃圾时间的浙江万马依然毫不放松,最终98:87在主场击败辽宁盼盼,豪取三连胜。

  钱江晚报 张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