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青年军难挡万马奔腾 吴乃群爆发送旧主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21:29 新浪体育
辽宁青年军难挡万马奔腾吴乃群爆发送旧主三连败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晚,在CBA第11轮的比赛中,凭借老将吴乃群的神勇发挥,浙江万马队以98比87战胜了辽宁盼盼,取得三连胜,而辽宁队则遭遇三连败。

  前辽宁队老将吴乃群面对老东家没有丝毫的手软,状态反而格外好,拿下浙江队最高的31分,萨马基21分15个篮板。王楠14分,王世龙11分。伤愈复出的杨鸣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田雨16分8个篮板,除此之外,辽宁队其他队员的得分都在个位数。

  比赛一开场,辽宁队派上了此前因伤缺阵的新人王杨鸣,可见拿下比赛的愿望有多迫切。萨马基先声夺人,为浙江队拿下两分,之后王楠的表现也颇为活跃。浙江队打出了11比4的开局。杨鸣的表现确实不错,虽然刚刚从伤病中恢复过来,但是状态依然神勇,是辽宁队本节最为主要的得分点。杨鸣从后场运球到前场,自己强行突破投篮命中,第一节比赛结束,浙江28比20领先辽宁队。

  第二节比赛,辽宁队的三分射手开始发威,杨鸣、卢伟相继命中三分,带领辽宁队打出一个12比6的小高潮,把比分追成34比32。之后,边强在防守吴乃群时犯规,吴乃群两罚全中。之后不久,在两队战成39比38的时候,杨鸣突破罗智被吹罚技术犯规,杨鸣两罚全中,首次把比分反超。浙江队又派上了他们的神奇小子米拉奇,米拉奇果然不负众望,连投带罚,连连得手,上半场比赛结束,50比47,浙江队领先3分。

  第三节比赛,吴乃群成为了浙江队的“头马”,几次内线强攻都得手了。而杨鸣、田雨的出色表现,使得浙江队无法把比分拉开。随着杨鸣的一次打三分成功,双方战成61比58。但是,王世龙突破造成巴特勒犯规,王世龙两罚全中。之后,吴乃群、萨马基联手,带领浙江队打出了一个小高潮,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而这段时间,辽宁队的进攻陷入混乱,分数定格在60分两三分钟的时间。分差最大时,浙江队领先15分。第三节结束前,浙江队远投不进,79比64。

  最后一节比赛,杨鸣强行突破,投篮不中,萨马基篮下命中,81比64。在两队外援的较量中,萨马基明显要胜过贾斯汀,多次强打后者得手,有几次还得到加罚机会。在辽宁队一次24秒违例后,吴乃群跳投命中,88比70,浙江领先18分。在吴乃群和萨马基的带领下,浙江队越打越勇,辽宁队最终无力翻盘,不得接受三连败的结果。

  下一轮比赛,辽宁队将回到主场迎战上海队,而浙江队则要赶赴客场,挑战北京队。

  首发阵容

  辽宁队首发阵容:边强、巴特勒、杨鸣、刘相韬、谷立业

  浙江队首发阵容:吴乃群、萨马基、罗智、赵航、王楠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精彩视频][直播实录]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