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曾经一票难求而今门票2块 上海男篮只求有人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12月11日上海报道 本赛季,上海队主场比赛的票价被定为20元、40元和60元三个档次。但为了培养学生这样一个球迷群体,以便让他们长大了也喜欢和支持上海队,俱乐部设置了2元的学生票,只有学生凭借学生证才能买到。2块钱在上海能买什么?一张地铁票还要3块钱。为了吸引球迷,上海男篮尽了全力。本场上海主场打北京首钢,到场大概有1200多人,就有一半的人是买了2元票的学生。但不管是2元的票还是60元的票,只要能来看球,对于上海队来说就是好事,也是找回球迷的第一种方式。

  并且上海

男篮还会搞一些赠票,不过效果并不好。“我们每场也有一些赠票,但都是给赞助商的,他们赠不出去就退回来,上一场就退了130张,”俱乐部总经理张争鸣说。

  不过降价毕竟不是长远措施,“只要是我们的球队表现好,打出好看的比赛,那么就算是10块钱,他们也会想办法从家长那里要出来,”张争鸣说,“所以我一直强调,要看重比赛过程,而不是结果。比赛过程打得好看了,球迷才会跟着一起激动,所以我要求队员一定要拼,拼到最后一秒钟。”

  对于上海队来说,就算成绩不好,但是如果在比赛中表现出来拼搏精神,再加上球队处于上升期,球迷一定会更加关注球队。

  除了以上两种方法,最后的解决办法就是组织观众。“我们现在也要组织一些观众来看球,这个事是体育馆负责,主要是面对学校,给他们一部分费用,赠送他们球票,让他们来看球,”张争鸣说,“我们也考虑到学生看球的时间问题,比如期末考试的时候,就不能组织学生来看球。下一步我们准备组织部队来看球。我们已经跟一些部队达成了协议,也算军民共建啊。”

  球票降价、组织人来看、督促球队打出高水平的比赛,这些都是上海男篮的自救。几轮比赛下来,门票收入上看要好于去年。“前几天我们的工作人员报给我,这几场球,有的收入1万多,有的8千多,还有9千多的,应该好于去年,”张争鸣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