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陕西首位外援令人难忘 盖茨爱说“我是职业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12 体坛周报

  “我是职业球员。”这句话我曾经在一个下午听一个老外说了不下二十次,所以直到现在仍“难以忘怀”。说这句话的正是陕西队前外援盖茨先生。

  2001年9月的某一天下午,首都国际机场。CBA“新军”陕西东盛即将迎来首位外援盖茨。此前大家未曾见面,所以这次见面有点相亲的感觉。飞机准点到达,在众目睽睽下,2.18米的盖茨走到我们跟前。对于“新军”陕西队来说,盖茨简直就是最美丽的“新娘”,
我们四人微笑地“欣赏”着他,盖茨一时没弄明白什么意思,于是他开始脱掉皮衣,展示自己的肌肉,先是胳膊,然后敲敲自己的胸肌,如果不是我们及时“制止”,估计盖茨还会脱掉裤子,让我们看看他健壮的屁股和大腿。

  “我的块足够大吗?”盖茨说。“不错,可以对抗我们的对手了。”高级顾问杨伯镛先生说。在赶往宾馆的路上,盖茨迫不及待地打听“对手”的情况。“中国有我这么强壮的

中锋吗?刚才说的对手是谁?”

  “你的对手很强大,主要是巴特尔和姚明。”我说。

  “这两名队员有什么特点?”盖茨问。

  “不要着急打听,先吃晚饭,以后我慢慢向你介绍。”

  “我现在就要知道。我是职业球员,来中国是为了打球,不是旅游。”

  于是在路上,我们把这两名队员的特点一一介绍,盖茨眉头一紧,心中有了数。

  “我怎么安排你的伙食?”我问他。

  “我什么都吃,中国菜没问题。”

  “王八、鸽子、鱼翅、蛇都吃吗?”我开玩笑说。

  “在美国,大部分职业球员都吃‘白肉’鱼肉和鸡肉,我也一样。”

  欢迎晚宴,全队出席。一杯酒端到盖茨的面前,没料被他推掉,“我是职业球员,在赛季期间不喝酒。等到赛季结束,我一次能喝两瓶。”

  第二天,盖茨就来到了球队参加训练。陈道宏指导担心他正在调整时差,身体还在恢复,所以在最后的快攻训练时,让他在场边先休息一下。盖茨很诧异地看着我,“为什么不让我训练呢?”

  “你在调整时差,可以先休息一下。”我告诉他。

  “不可以这样。”盖茨拉着我走到教练跟前,“你现在告诉教练,我是职业队员,我不要特殊照顾,我要和大家一起训练。”

  看着他的认真劲实在不好强求,只好让他练完了接下来的训练内容。

  盖茨给大家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几天训练下来,他已经征服了所有人的心。

  没想到,事情又出了岔子,半个月之后,他突然罢练了…… ★辛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