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年轻化改造两老将神秘被废 老蒋用人引来内部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2:58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宁波报道 辽宁速降的速度未免太快了些。掌舵人未变,球队主力阵容完整,赛前热身充分,但9场比赛3胜6负,名列北区第四,33.3%的胜率在全联盟排倒数第四。为上赛季的北区冠军,辽宁盼盼队现在“盼”的只能是一场胜利。

  迫于连续输球的压力,主教练蒋兴权已要求全体队员都不得接受媒体的采访。但是辽宁队的问题,也已随连续失败而渐渐浮出水面。

  在任何一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一个要素就是教练对球队具备控制力,起用新人无疑是让队员为教练拼命的最佳途径。上赛季,拥有绝对权力的蒋兴权教练就是通过起用一帮新秀而打下在辽篮的牢固地位,而像接君、郭士强这样的老队员基本上弃之不用。本赛季,蒋兴权教练故伎重施,又调上了几名新秀,比如李晓旭,这个15岁小孩连青年队比赛都未打过就直接进入了一队。然后放弃了老将接君,郭士强也在当打之年退役。可以说,蒋兴权已经在本赛季开赛前将球队上下烙上了“蒋家军”的印痕,但是,这场可称之为豪赌的换血,在赛季初就出现了不良反应。

  “现在球队没有老球员压阵,年轻人打球得看情绪,情绪上来了谁都能赢,上不来啥场面都能输。”一位辽篮队员说,他认为现在球队太缺乏能压得住阵脚的老将了,上赛季,郭士强还可以撑撑场面,但现在郭士强只能西装革履坐在教练席上了。“后卫位置对辽宁队这样的‘投篮’球队来说很重要,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控球后卫。”那位队员说。

  本赛季一直以主力后卫身份出战的杨鸣数据堪称完美,赛季开始以来,除了和八一队的比赛因为受伤没有上场之外,8场比赛场均上场35分钟,得到20分,还有两场40+的表现,但是杨鸣看起来更适合打得分后卫或者小前锋,另外,组织后卫疯狂得分也可以说明辽宁队在锋线和内线上的无计可施。

  11日输给八一队的比赛中,一年级新秀卢伟代替杨鸣出战,几乎打满全场,比赛进行到后半段,控球的任务基本上只能由前锋刘相韬来完成了,辽宁队毫无组织可言。另一方面,全队年龄最大的岳鹏飞却没有上场机会,比赛进行到第十轮,岳鹏飞平均上场时间只有11分钟。他现在的职责和上个赛季的接君一样,就是负责记录全队的

技术统计。他为何不能上场似乎和郭士强为什么突然退役一样都是一个谜团。

  另外,外援巴特勒贡献不大,场均得到14分和10.3个篮板。加斯汀更是令人大失所望,蒋兴权曾有疑惑,“加斯汀以前是否真的打过篮球?”没有了内线的支援,射手们也难以发挥,边强场均只有10分进账,三分球命中率也低至30%,他自己都承认现在还未找到状态。

  从现在情况来看,刘欣然、岳鹏飞基本没有上场时间;张庆鹏暂时伤停、卢伟和李晓旭太缺经验,外援加斯汀能力太差,让老蒋可以放心使用的队员就只剩下六个。

  六杆枪,接下来客场面对浙江,之后要在主场迎战上海、江苏、广东以及新疆,除了主场的上海比较有把握外,辽宁队还不知何时才能“盼”得出头日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