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安晚报:旧将弑主汉斯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旧将弑主汉斯惜败

  王立彬真是急了。邹峥摄

  

西安晚报:旧将弑主汉斯惜败

  汉斯队外援布兰顿(左)在比赛中飞身扣篮。新华社记者邹峥摄2分27秒内,三分球两投两中,罚球四罚四中,35岁的李晓勇给了“老东家”陕西汉斯致命一击。昨天下午,客场挑战云南奔牛的比赛中,在裁判哨声和旧将李晓勇的双重打击下,陕西汉斯以113∶117惜败奔牛,再度遭遇赛季三连败。

  李晓勇“反戈一击”

  终场前3分5秒,布兰顿两罚一中,汉斯队103∶102再度占得“纠缠战”的先机。但此后,李晓勇这位曾经的国手,前两个赛季效力东盛

男篮的“旧臣”却成为了主宰比赛胜负的“主人”。

  客场挑战云南,在旅途劳顿、多名队员体能欠佳的情况下,汉斯队排出了李栋梁、摩尔、代勇、张伟和胡光的“崭新”首发阵容。李栋梁、摩尔里冲外投,首节较量,汉斯队32∶31稍占上风。此后较量,在乔恩、李晓勇的带领下,第三节中段,云南队一度取得75∶62的优势。布兰顿、李栋梁内线联手,终场前3分5秒,汉斯队103∶102夺回主动权。

  但关键时刻3分命中,李晓勇为奔牛将比分反超为105∶103;远投得手,李晓勇再度为奔牛取得109∶107的优势。终场前9.4秒,当张伟三分中的,汉斯队将比分追至112∶113时,又是老将李晓勇,稳稳的四罚四中,最终为奔牛队锁定胜局。全场比赛,李晓勇一人拿下24分,贡献6次助攻。

  “李晓勇瘦多了,能看出来他在云南练得很苦。本赛季至今,他在云南一直打主力,发挥得非常好。这家伙的斗志确实旺盛啊”。赛后,东盛球队管理部薛亚卫经理感慨道。

  汉斯受累罚球失准

  “罚球太差了。对方50次罚球进了44个,我们罚了32次才得了20分,仅这一项就比对手少得了24分。要知道,我们最后也不过输了4分球”。赛后,在对弟子们的韧性表示满意之余,谈起输球的原因,王立彬不无遗憾地说道。

  与对手纠缠了四节,最后以4分之差败北,汉斯上下的郁闷可想而知。王立彬对记者表示:“罚球和失误,我们今天输就输在这两个环节上。32次罚球丢了12分,却出现了19次失误,我们个别队员关键时刻的失误,真让人受不了啊。”薛亚卫也告诉记者,“客场不好打,CBA的圈子里谁不知道。但我们这次打云南,困难也太多了。李萌伤还没好,梁伟赛前又感冒了。我们昨天早上出发,晚上才到,赛前除了投投篮,连正常的技战术训练都没办法进行。最后时刻李晓勇发威,代勇那时候的体能已经撑不住了。要是梁伟能上,这场球我们的赢面其实很大。”

  而一位汉斯主力队员则无奈地表示:“云南的哨子很厉害啊。一场正常的比赛,我们犯规35次,对方只有13次;我们罚球32次,对方50次。第三节中间,裁判吹的摩尔都不会打球了。李晓勇发挥好,裁判的发挥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呢。”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