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龙两连胜回南京先休息 赞球员老胡盘算战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3:05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田梦报道 带着两连胜的战绩,江苏南钢同曦队于昨日上午回到南京。两个客场,辗转于山东和河南,中途又遭遇主力队员相继生病,能拿下这两场,全队上下都很兴奋。“最主要的是,在这两个客场,球队收获了很多东西。”主教练胡卫东说。

  易立收获MVP

  “新人奖已经拿过了,总不能再拿个老人奖吧,倒是MVP还能奢望奢望。”这是在新赛季开始之前,易立在接受采访时的自我调侃,或许他自己都没有料到,在赛季的第二周,他就把这个MVP收入囊中。“还好吧,只是每周的MVP而已啊,意义并不重大。”腼腆的他还是一如既往的谦逊。

  赛季初,刚刚接过8号

球衣的易立还是感觉到了压力,他自己也表示,接受这个充盈着荣誉的号码,还是稍稍有些不适应。好在紧张的情绪并没有另他裹足不前,年轻的易立把压力调整成了动力,很快就进入了状态。

  在主场对决完上海队之后,发挥出色的易立一回到宾馆就倒在床上,本就拼满全场的他因为感冒而显得极为疲惫。尽管教练组不停的提醒他吃药,睡觉,但是易立的感冒直到两场客场之旅结束之后才痊愈。上一轮在山东,受到感冒影响的易立表现并不显眼,倒是一下场休息就止不住的擤鼻涕让教练组颇为担心。之后来到河南,他似乎憋足了劲。首节比赛,南钢同曦队的其他球员普遍手冷,进攻上打不开局面。只有易立内突外投,3次扣篮外加1个三分,单节独得13分,帮助南钢队稳住了阵脚。尽管在第四节一开始就因为累积6次犯规被罚下,但是出场30分钟的易立还是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0分4个篮板2次盖帽3次助攻4次抢断,MVP的全能风采一览无遗。

  “今年上场时间多了,所以各方面的统计也比去年有了进步,只是,这体重怎么好像老是没有变化啊?”易立自顾自的说道。身高2.04米的易立体重只有80多公斤,“如果睡眠质量不好的话,有时候还会跌破80大关哦。”易立摆出一副很无奈的样子。

  在联赛前9轮比赛中,易立都显示出他全面的能力,在技术统计榜上抢断第一、盖帽第三、扣篮第四、助攻第十二、得分第十七。看着技术统计上漂亮的数据,易立却开始自顾自盘算着:“投篮还要提高,篮板球抢得不够好,看来力量上还是差很多啊。”

  对于爱将易立,主帅胡卫东依旧不多言语:“易立的发挥一直比较稳定,希望他能继续保持下去。”

  防守进步,进攻点打开

  问及这两场比赛,江苏南钢同曦队最大收获的时候,教练组不约而同的肯定了队员们在防守上的进步。

  两个客场,南钢同曦都将对手的比分压制在90分以下,尤其是在与河南队的比赛中,南钢同曦在第三节仅让对手得了10分,而在着重防守的基础上,同曦队保持着强劲的进攻势头,这一节南钢同曦打出了37比10的高潮,彻底瓦解了河南队的斗志。

  在与河南队的比赛中,全队更有五名队员得分上双,进攻点全面打开,全队的助攻高达13次,而抢断更是达到了22次。“场上的比赛节奏被我们控制住了,队伍也是越打越有默契,尽管还是有失误,但是进攻的流畅性上我们还是刻意的保持,而且比分拉开之后,压力比较小,更希望打出漂亮的配合,进攻点自然就会分散开来。”仅在两节比赛中就贡献了8次抢断的孟达说。就连鲜有上场机会的小将都丝毫没有怯场的意思,韩硕、房辉在不长的上场时间内得分皆有进帐,尤其是韩硕,一个突破上篮,两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百分之百,当记者惊异于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时,调皮的韩硕笑说:“乘你们没注意的空挡偷偷的练呗!”

  “我对队员这两场的表现比较满意。”一向不过多夸奖队员的胡卫东对于队员的表现给出了肯定,“最重要的是,在客场的比赛中,队员们能调整好心态,顶住压力,赢得了比赛。”

  全队休整,静待北京队

  由于第十轮的比赛,江苏南钢同曦队轮空,又考虑到前段时间紧密的行程另队员倍感疲惫,昨天球队从洛阳回到南京后,教练组决定放假半天。“一方面是给他们休息休息,另一方面,马上将要去北方打四个客场,队员们要回体院添置些衣服,不过时间很紧,我们晚上8点就会赶回大厂。”教练徐强说,“接下来打北京,谁都不敢掉以轻心啊!”

  对于这难得的空闲,队员们都是以休息为主,“回宿舍,睡觉!”易立的回答最为干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