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连胜万马让心跳继续 主场雪一年前兵败长春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54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迅 郑武深深地松了一口气,不自觉地做了一个伸展动作,挺了一个晚上、喊了一个晚上,万马的顶梁柱总是要在比赛结束才能让神经放松下来。“好歹是赢了,虽然问题很多。”99:93,两连胜。看着场地另一边垂头丧气的吉林队,郑武总能酝酿出一些特殊的感情。

  当球员时,浙江万马被称为东北虎的克星,主场没败过。即使在长春那个“魔鬼主
场”,能全身而退的队伍并不多,万马就算一个。常规赛撞、季后赛碰,两队算得上老冤家。去年郑武就是在吉林队身上取得自己执教万马后的第一场主场胜利,与当时的战战兢兢相比,一年后的“虎口拔牙”

  万马已经有了足够的底气。

  还一个完美开局

  一年前的今天,万马队在冰天雪地的长春,被孙军第一节的一波12:0打得晕头转向,整整5分钟才得了第一分,慢热和手冷使得万马在起跑线上就落了后手。

  一年后的今天,那对号称加起了有70岁的“孙罗组合”已经成了罗德的退休演出,“虎王”紧裹着大衣在场下看到一年前的倒影,只是这次享受的欢呼的变成了万马。刘维伟的突破足够犀利、吴乃群和萨马基两杆霸王枪杀得吉林队内线一片人仰马翻,8:0的开局让东北虎们双手叉腰,不断摇头。“这开局是怎么打的?”吉林队的替补席上响起教练的怒斥。第一节比赛还有3分半钟,四面开花的万马已经有14分的优势在手,在王楠的看防下彻底“冷冻”的罗德不得不郁闷地被巴巴卡换下。31:18,这一次万马跑得比老虎快,“我们其实就输在第一节,前4次进攻都没成,而对手前4次都进了,这么大的分差再追,实在是累。”吉林队的主教练张晓春显然没有料到万马开局的“亮剑”这么快、这么狠。

  玩一把临界心跳

  眼睁睁地看着分差从14分到6分,已经够惊险,但拉回14分后,到最后又变回只有2分,看万马队的比赛总能让人找到些大悲大喜的戏剧感。对

福建、对江苏、对新疆,

  同样的心跳无数次被复制,在万马的身上存在着太多的不稳定。

  “22次失误,这是什么概念。比赛打到最后1分20秒,只领先6分,这种时候还有失误也太不应该了。”虽然赢了球,但郑武并不满意比赛的过程。

  第二节刚开始,如梦初醒的虎崽们用相当凑合的节奏将乱仗一片进行到底,伎俩不多,但效果奇佳。被打乱了阵脚的万马开始手足无措,幸亏此时乃群的打三分及时将分差停在了6分。而最后的1分28秒,噩梦再度来袭,吉林队的王博外线三分中的,转身又是一次抢断,罗德扣篮得分,93:91。这次是郑武的暂停挽救了那根即将绷断的神经。

  “对于结果我们还是满意的。”是的,结果令人满意,但如何把过程经营得尽善尽美,万马队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本报记者张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