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张云松对决各有所长 主帅暗战显京派海派差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53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男篮与北京队的每次对决,素来都是激情四射。昨晚,在CBA联赛第10轮的较量中,两队虽有实力上的差距,但比赛依然不失精彩的看点。

  刘炜和张云松这两名国手后卫昨晚的对决可谓是各有千秋。“刘炜是国家队主力后卫,小云是国家队替补后卫,应该说刘炜要强点,但小云也打出了自己特点”,北京队主帅闵鹿蕾赛后这样点评了两大后卫的表现。

  昨晚的刘炜充当的是上海队的核心,他的表现更像是一名攻击后卫,不仅是组织上,还是进攻上的突破,刘炜对于北京队的防守而言,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中之重;张云松也侧重于进攻,他拿下了23分的得分记录,不过他的得分手段多为三分球。张云松全场投中了6个三分球,助攻上居然没有一次,他更多的是在扮演谋杀上海队的射手角色。

  与这两名速度同样奇快的后卫相比,章文琪和北京队的焦健则比拼的是篮下的对抗。比赛中,这两人很快对位死掐到了一块,状态变化也很有意思:上半场,老章手风顺,背身打焦健屡屡奏效,焦健则延续了之前低迷的状态;下半时风水轮流转,老章突然找不到手感了,焦健则依靠年轻力壮强打篮下奏效。

  此外,上海队还有一名小将扮演了类似于《无间道》的“内鬼”角色,他就是北京人何宁。何宁本赛季甚少上场,但本场比赛他得以上海队首发身份登场,何宁数次打入到北京队老乡们的防守中,全场拿下6分,也算基本完成了任务。

  尽管两队主帅的执教风格迥异,但两队的球风有着惊人的相似,这也是昨晚的一道风景了。

  昨晚,李秋平保持了不露声色的指挥风格,只是偶尔坐不住时,才站起来指点一下球员,他所代表的可谓是“海派”教练风格;可看看另一边肢体语言极其丰富的闵鹿蕾,你就会惊诧这“京派”教练的指挥风格咋差异那么大呢?

  “焦健,你快呀!快回去!”闵鹿蕾又是跺脚,又是飞舞着手臂,他着急的其实不是什么大事,而是因为焦健还在篮下系鞋带,而北京队则开始回防了。这下,急得焦健赶紧半拉着鞋带回到了防守中。

  很多人还原本以为,拥有巴特尔的北京队会一改球风,但昨晚他们没有打出重型坦克稳步推进的威风,反倒是与上海队拼起了速度。“两队今天的速度都差不多,北京队就大巴这点慢,但他们进攻成功率高,导致我们的反击速度也快不起来了”,上海队主帅李秋平解释说,正是北京队重新恢复了往日的快速反击,导致了上海队没有能如愿以“快”制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