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华:申城飞将何处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49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男篮昨晚可谓是功亏一篑。挡住了隆隆开来的大巴,但却忘了自己还要爬起来继续得分。

  这场较量,首先得大大表扬上海队众将所表现出来的勇气。北京队素来是CBA中作风非常顽强的北派球队,此次威风凛凛的巴特尔又如一辆重型坦克加盟,但昨晚上海队与其拼抢起来竟然丝毫不落下风。

  王勇奋不顾身地救球,章文琪与对手拼抢倒地,就连个子最小的刘炜也敢和个子最大的巴特尔争夺纠缠到了一起……上海队昨天拼出来的血性,足以改变别人对他们“海派篮球”先天软弱的印象。

  结果是可惜的,在可惜的背后,更有一种巧妇难为无米炊的无奈。上海队赛前制订的“反大巴导弹系统”只是防住了大巴一人,从整体来说是失败的:三分线上没有防住对手,反而自己也没打出三分球的优势;篮下,也甚少有人突破,刘炜虽继续“虽千万人,我具往矣”地突破上篮,但奈何杀伤力太小。

  如果是三分球失灵只是意外的话,那缺少突破的悍将则是急待解决的先天不足。“突破要看人来配备了。章文琪的速度慢了,王勇则重心太高,现在我们只有刘炜一人能突破了”,李秋平昨日的无奈,正是手下无“人”所造成的。

  这一切又与“人才流失”有关。原本,东方

男篮青年队还有一批出色的苗子可供李秋平来挑选,比方说季祥、田雨晨和许勇,这三人分别被
澳大利亚
和美国的球探所看好。其中,最近被爆炒的小将田雨晨今年刚满13岁,身高就已达到2.05米,比姚明当年还要高。可如今,许勇正在美国征战西雅图高中联赛,季祥也在美国篮球学院深造,据悉基本上都不会回上海队了。

  目睹上海队昨晚一帮夺冠老将与兵强马壮的北京队浴血奋战,既有感动,也有辛酸,“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姚明是不会回到上海队了,可下一个“飞将”又何处觅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4,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