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拉奇时间令浙江两连胜 让东北虎成炮灰只需57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17 都市快报

  咆哮,像雄狮一样咆哮。当米拉奇完成整场比赛后的最后一次上篮得分后,他兴奋的跑到了刘维伟的身边,和对方撞了一下胸,然后舞动着双手。这个在比赛中仅仅上场了6分多钟的美国人,用自己的方式宣布着:当领袖,做英雄,只要57秒。

  57秒的"米拉奇时间"

  比赛还有57秒,浙江万马队被吉林队追到91:93,吉林队的替补全都在尖叫着,孙军也激动的跳着。郑武的眼睛迅速的落到了米拉奇身上:"赶快脱衣服,你上去换萨马基,控制住球!"

  57秒,这是决定万马生死的57秒--米拉奇彻底的把它变成了米拉奇时刻。米拉奇左手运球,右手示意队友往上压,然后眼睛瞟着计时器,他知道自己的任务就是控制住球,然后消磨掉剩下的时间。看到米拉奇在控球,所有的万马球员都放心的不断跑位,为米拉奇拉出空档,或者是方便让米拉奇传球。米拉奇却并不前进,而是不断的后退,到了中线附近,他沉着的运球,防守他的罗德紧张的看着他。突然,米拉奇启动,然后把球传给了三分线外的刘维伟,刘维伟又把球回传给米拉奇,米拉奇突破,造成对方犯规。米拉奇稳稳的两罚全中,95:91。米拉奇挺着胸脯面前球迷,用双手鼓动着球迷的情绪,体育馆内的气氛瞬间达到了高潮。

  吉林队布置了3分战术,但球没有进,所有的球员都往上抢,人群中一个黑色的身影高高跳起抢到篮球--是米拉奇。这个当时场上最矮的球员,马上带球快攻,对方球员无奈之下拉他犯规,米拉奇又是两罚全中。"当时我想教练在这个时候派我上场,是因为信任我,所以我想我绝对不能搞砸。球一定要控好,罚球一定要稳,好在我都做到了。"米拉奇赛后说

  比赛在这一刻已经没有悬念,当米拉奇完成最后一次上篮后,万马球员都上前和他拥抱--所有人都知道,这个仅仅上场才6分多钟的家伙,用领袖的方式导演了一场胜利。"我还行吧?"见到记者,米拉奇夸张的举起左手做着涨肌肉的动作,然后调皮的笑了。

  不上场也是领袖

  由于万马需要萨马基的高度,也由于陕西队的重点盯防遏制住了米拉奇的进攻,这个和陕西队的比赛拿下57分的家伙在昨晚的比赛中上场了6分多的时间。但即使如此,他仍然是万马队人气最旺的球员。走出宾馆上大巴的时候,米拉奇把自己裹的严严的:"这里球迷一见我就找我签名,我得隐藏一下。"米拉奇笑着说。但这根本没有用,仍然有几十名球迷尾随着他。

  到了球馆,球迷们一看米拉奇没有在首发,有些不乐意了:"米拉奇上啊!"特别在第2节万马队两次迟迟无法得分的情况下,全场高喊:"米拉奇!"球迷们举着米拉奇的照片,最夸张的是一群球迷居然打出了一条巨大的红色横幅:"发扬米拉奇精神,万马必胜。"尽管比赛只打了6分钟,但赛后米拉奇赢是被球迷从休息室里叫了回来。因为球员们早早的回到休息室,球迷们没有"抓"住米拉奇,只能高声的叫米拉奇的名字,俱乐部的一个工作人员看着球迷心疼,硬是把米拉奇叫回到了场边,这下可好,所有球迷都用了过来,摸着米拉奇的头,非要和米拉奇合影。

  米拉奇是球迷心中的英雄,而即使在场边,米拉奇也仍然在"领导"着球队。在萨马基上场比赛的时候,米拉奇拍着大个子的背交代了半天;第二节开始的时候,米拉奇把缪寿守叫回到场边:"那个位置防守千万不要漏人。"第3节米拉奇下场后,他又几次和罗智在讨论着什么,同时也不断向外教做着建议。在万马队被缩小比分的时候,米拉奇夸张的蹲在场边,然后指着前方大声的喊叫着……

  即使是不上场,米拉奇也非常投入的"指点江山",这个家伙的领袖天分已经渗入到骨子里。

  英雄无奈

  但米拉奇不仅仅只有风光。比赛开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米拉奇都戴着帽子,默默的坐在替补席上。尽管上场比赛米拉奇拿下57分,但米拉奇知道等待他的仍然只有替补的命。

  英雄无奈。无奈的是CBA的"特殊赛情",CBA联赛中大多树球队都使用高大强壮的外援

中锋,如果浙江万马不使用,在内线上就会非常吃亏,所以更多的情况下米拉奇只能把位置让给萨马基。无奈的还有万马的"队情",中锋位置上赵杭和邓力还太嫩,张伟刚目前的状态又不是很好,所以萨马基在很多时候是万马内线的保证。

  所以只能让米拉奇无奈--在今后很长的时间里,他无奈的坐在替补位置上的场景将一次次重现。好在米拉奇的心态不错:"从来的那天开始我就知道我可能打替补,最重要的是球队赢球。而且我上场一分钟,就要带领球队冲向胜利,这是我的篮球哲学。"

  (特派记者徐毅

义乌报道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