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南下打摆子 万马不稳末节14分领先险遭翻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23: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冬寒料峭,杭州的冬天刚刚开始露头,东北虎就杀到了义乌,但本赛季让人眼前一亮的万马队又岂肯从嘴边放走到手的虎肉,2小时的激烈搏杀后,浙江万马队在最后时刻阻止了对方凶猛的反扑,主场99:93战胜吉林队,取得两连胜。

  萨马基、吴乃群、王楠、王世龙、刘维伟,万马的先发阵容从一开始就将取胜之心昭显无遗。让人惊讶的是吉林队这只东北虎开场就打起了摆子,刘维伟的突破得分扯起了万
马进攻的旗帜,8:0的开局足够梦幻。而吴乃群和萨马基两杆霸王枪杀得吉林队内线一片人仰马翻,“全能战士”罗德在王楠的看管下屡投不中,第一节比赛还有3分半钟,万马就以25:11领先14分。不得已,吉林队只得用大个外援巴巴卡换下罗德,但亮出獠牙的萨马基在内线只手遮天。31:18,万马第一节“亮剑”成功。

  第二节吉林队放慢了进攻的节奏,投篮的手感也逐渐回归,巴巴卡开始拉到外线远投,而万马在几次进攻不利后,优势被蚕食到只剩6分,郑武不得不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万马打起了突破战术,在第二节还有1分48秒时,王世龙快攻加三分将比分再次拉大到52:43,9分的差距。

  易边再战,郑武祭出了上一场大发神威的小个阵容,米拉奇的上场让

义乌体育馆再次陷入疯狂。但缺了内线的萨马基万马的进攻却没有像在西安时一样迅速打开,反倒是吉林队继续依靠巴巴卡的强势,将比分缩小到54:48。关键时刻,吴乃群挺身而出打三分成功,再加上罗智的外围三分,万马总算稳住了局势。吉林队重新遣上罗德,而郑武也见招拆招迅速将萨马基再次推上前线,第三节结束,浙江万马以81:71领先10分。

  最后一节吉林队发挥不稳的毛病再次发作,无论是王博还是罗德都在外线找不到准星,而万马内外开花,吴乃群和王楠趁机将比分拉开到14分。如梦初醒的吉林队终于在三分线外找到了篮框的位置,关键时刻又是老将吴乃群的经验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他耗完24秒后一记打板入筐使吉林队不得不最后一搏。比赛还有1分28秒时,吉林队的王博外线三分中的,转身又是一次抢断,罗德扣篮得分,93:91,万马面临翻盘的危险。郑武再次将希望寄托在米拉奇的进攻上,时间在米拉奇的控球中一分一秒地过去。最后13秒,马岩松对刘维伟犯规,刘维伟两罚两中,95:91。4分的差距让吉林队徒乎奈何,王博最后的三分不中,万马终于以99:93擒下东北虎。(钱江晚报 张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