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元秀虽强难敌群狮生猛 烈豹负山东遭遇七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21: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在休战一轮后,东莞新世纪主场迎战来访的山东金斯顿队,结果烈豹以106:112小负对手。从前八轮来看,新世纪暴露出内线不足、防守薄弱、失误过多等问题,有整体的原因,更多在于队员个人能力的不足。数据显示,烈豹平均每场丢分在15支球队中最高,达到122分。而平均每场得分同样高达111分,是CBA联赛15支球队中最高的。山东队平均每场得分只有90分。从得分能力看,客队明显不如主队。

  比赛中,东莞新世纪队的状元秀安东尼·麦尔斯拿到全场最高的49分,王勇得到19分,邱彪得到17分。山东队小将孙杰得到34分,王刚得到20分,外援埃迪·佛布斯也砍下20分。

  比赛开始,新世纪打了一波9:4的攻击潮后获得一个不错开局,随后双方你来我往各有得分。在一记三分投中的后,新世纪外援安东尼开始发威,在场上飘忽不定的他一会强打内线,一会拉到外线远射,只在首节就拿下14分。不过在第一节最后一秒,山东投中一粒压哨三分,将比分追至26平。

  次节,双方还是以快攻、远投和突破为主要进攻手段。由于此战术要求队员必须以最快速度完成进攻,对于场上队员的体能提出更高要求,双方主教练也频频做出人员调整。新世纪最主要的得分点安东尼在第二节手风并不顺,随着他命中率的下降,双方的差距也逐渐拉开,上半场结束时,新世纪以46:54落后于山东。

  第三节开场双方就拉开了进攻的大幕,相比山东队,新世纪的速度显得更快。此节换上的刘昊表现十分抢眼。首先在内线强攻成功,紧接着又打三分成功,随着罚篮命中,双方再次战成平手,65:65。经验老道的山东并没有给主队喘息的时机,第三节结束时比分再次被拉开,变成79:84。

  末节,比赛进入白热化,主队想迎来自己本赛季的第二场胜利,而客队想在新世纪身上走出客场不胜的阴影。虽然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但作为老牌劲旅的山东并没有给小弟机会,最终以106:112赢得首个客场胜利。

  下一场比赛,

东莞新世纪队将主场迎战河南队,山东队则对阵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

  双方首发阵容:东莞新世纪队:王勇、吴颂伟、张天宝、王晶、安东尼·麦尔斯

  山东金斯顿队:王刚、孙杰、赵永刚、曹振华、埃迪·佛布斯

  [技术统计][比赛视频]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刘爱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