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卫门”让老蒋难破宿命 八一击败辽宁获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21: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宁波消息,在2005—2006赛季CBA第9轮的鏖战中,坐镇主场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101比86击败辽宁盼盼,迎来两连胜。辽宁盼盼则吃下两连败,至此老帅蒋兴权在回归本家辽宁后三碰八一双鹿,三战皆败。

  由于两大后卫张庆鹏和杨鸣有伤在身不能出场,老蒋无奈只能让攻击后卫卢伟改打1号位;反观八一双鹿先发五虎,依然是“小李飞刀”带四名中生代球员。辽宁队“双高组合
”谷立业和巴特勒率先发难,连得4分。面对辽宁男篮的内线打压,阿的江马上换下胡克换上主力中锋莫科,莫科扬手命中三分,八一双鹿开局3比4落后。“小李飞刀”远投得手,漂亮的三分。

  老蒋一改以往只倚重外线的打法,屡屡用赛前重点演练的双

中锋策应战术攻击八一双鹿队内线。巴特勒虽然技术略显粗糙,但这名黑人外援利用强悍的身板硬扛篮下给莫科和李克制造很大麻烦。首节过半,巴特勒已经抓下11个篮板……

  很显然,阿的江针对辽宁盼盼无组织后卫可用的弱点,派遣王中光死掐卢伟,同时陈可、李楠等队员采取“抢逼围战术”协助王中光。不过,卢伟在同王中光的比“快”中,并未占下风,小伙子一次漂亮的妙传,刘相韬上篮得手,辽宁盼盼18比16领先迫使阿的江叫停。

  第一节战罢,八一双鹿20比25落后,辽宁盼盼以19比6的绝对篮板优势压制住对手。

  阿的江在次节换上老将张劲松和得分后卫李克,八一双鹿的攻防开始提速,莫科两罚两中把比分追成25比29。之后双方陷入乱战,防守都非常凶悍。

  在高速的对攻中,辽宁盼盼打了一波8比2的小高潮,卢伟的三分命中,42比32,八一双鹿落后10分。不过老辣的军旅并未慌张,稳扎稳打反打了辽宁

男篮15比0的冲击波。

  上半时结束,积分牌显示:八一双鹿44比42领先辽宁男篮。

  休息十分钟的军旅在下半场开始发威,李楠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张劲松断球再添两分,八一双鹿52比47继续领先。针对王中光的贴身紧逼,老蒋在第三节派上岳鹏飞协助卢伟组织进攻,不过辽宁盼盼偏弱的后场依然不见好转。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辽宁队大脑被掐住,队伍攻防马上混乱。

  几次漂亮的抢断反击过后,八一双鹿62比49大比分领先。老蒋在落后的情况下大范围换人,但效果不理想……

  战到末节,打开了的八一双鹿已经把分差拉大到20分。尤其是王中光,不仅成功冻结卢伟,并且屡屡送出漂亮助攻。虽然辽宁盼盼极力追赶,但无奈比分落后太多,只能吞下失败的苦果。

  13日(下星期二)19点35分,辽宁盼盼将做客

义乌挑战浙江万马,CCTV5直播;14日19点30分,八一双鹿将在主场宁波等待来犯的吉林东北虎。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双鹿:王中光、李可、陈可、胡克、李楠

  辽宁盼盼:卢伟、巴特勒、谷立业、刘相韬、边强

  (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