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晓勇3分力挽狂澜弑旧主 率云南队4分险胜陕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9:12 云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饶勇)什么叫老将的珍贵价值?李晓勇会告诉你!在今日下午进行的CBA第10轮比赛中,云南红河奔牛男篮正是依靠这位前国手在最后2分钟里近乎神奇的个人表现,主场以117:113险险战胜陕西汉斯麒麟队,两连败后首尝胜绩。比赛中,李晓勇拿到了24分的全队第二高分,因伤蛰伏两轮的外援乔恩?史密斯则砍下了38分的全场最高分。

  周三晚打完同吉林队的比赛后,远征东北的奔牛队直到10日晚才回到蒙自,连日的
长途奔波令队员们都感到疲惫不堪。为此,主帅吴庆龙在比赛中再次调整了首发阵容,除了外援史密斯外,李晓勇、陈照升和张楠、刘博组成了一个“二老带二新”的阵容。

  开赛后,陕西队出人意料地率先抢攻,李栋梁、代勇的中远投和外援摩尔的内线进攻多次撕开主队防线。在对手凶猛攻势冲击下,奔牛队主要依靠张楠的个人突破和中投,以及史密斯的篮下强攻紧紧咬住比分。首节结束时,主场作战的奔牛队反以31:32落后一分。

  第二节,经过调整的奔牛队稳住阵脚,与对手形成了激烈的对攻局面。在双方一直战至41:40后,奔牛队凭借王守强、史密斯锐利的内线强攻和朱峰的突破得分,打出一个进攻高潮。半场结束时,奔牛队将比分反超为54:51。

  下半时开始后,双方继续处于僵持局面,战局始终扑朔迷离。第三节,奔牛队虽然占据一定优势,但陕西队也依靠替补上场的外援布兰顿犀利的内线进攻和冷冻精准的3分远投,死死咬住比分。本节结束时,奔牛队以83:82仅领先一分。

  决定成败的末节较量中,两队的争夺更加激烈,跌宕起伏的比赛过程令人感到窒息。开局,陕西队首先把比分追成84平,随后双方一直从88平、90平、94平、96平、102平纠缠至到了105平。关键时刻,又是老将李晓勇挺身而出,扮演了“关键先生”的角色??在比赛仅剩2分钟时,他堪称神奇的连续两次3分远投得手力挽狂澜,及时帮助奔牛队扩大了领先优势。最后阶段,陕西队代勇6犯离场,而李晓勇和史密斯又通过罚球连得4分,奔牛队终以117:113险险拿到宝贵的2分积分。

  12月13日,奔牛队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北区劲旅新疆广汇飞天虎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