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主场要虎口拔牙 连续面对东北虎目标只有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09:39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昨天上午,万马队起了个大早,从1500公里外的西安赶回义乌。刚刚取得的胜利和米拉奇自然成了大家口中的热点话题,而对于送上门来的东北虎,万马将士们今晚不想放过两连胜的机会。“连打两个东北的队,第一场必须全力拿下,否则打辽宁会很吃力的。”刘维伟自然知道两只南下的东北虎都不是好惹的主。

  吉林队刚刚在主场吃下奔牛,在与万马队的历史战绩上又占据优势,再加上新赛季
的变化,连郑武对吉林队也没底:“这个队不太好捉摸,比较难打,他们都是一起捏合了很多年的,因此配合特别好,现在排在北边第二也很说明问题。”

  目前在CBA助攻第一的吉林队配合娴熟,是一支典型的快攻部队。万马队迎战这样的速度型球队,是继续依靠萨马基稳守内线,还是遣上手热得发烫的米拉奇以快制快,郑武坦言现在还拿不定主意:“你说上萨马基吧,北京队内线那么强还是拿吉林没办法,差点输了。而上米拉奇就代表我们使用小个阵容,篮板方面又不敢保证了。”实际上,看似飘忽不定的吉林队还是存在很大漏洞的:已37岁有余的罗德依然是球队的主打火力,但年事已高的他本赛季已没有了昔日全能战士的稳定,而“虎王”孙军自从担任东北虎的总经理一职起,状态日下。在今年的联赛中已经逐渐过渡成去年胡卫东的角色,两颗虎牙的松动让东北虎的杀伤力大不如前。

  “不管怎么说也好,兵来将挡,我们一切根据场上的形势再做调整。阵型和打法只是手段,回到主场,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取胜。”郑武说。(张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