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拉奇拿下本赛季个人得分新高 更高兴球队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14:4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57分,这是本赛季CBA的个人得分新高,即使在CBA的十年历史中,这也是一个少有的高分。人们似乎很难把这样的辉煌与一个身高仅1米89,只有9场CBA联赛经验,甚至仅仅是替补球员的黑人小伙子联系起来,但是,这一幕却是实实在在地在昨晚发生了——在米拉奇这道“黑色闪电”一次又一次地划过西安夜空,划破陕西队的防守阵型时,并且最终带领浙江万马以116比105客场告捷之时,除了惊叹,你已别无选择。

  米拉奇的“个人秀”

  如果不是萨马基领到了他的第四次犯规,米拉奇也许会仍然继续着自己的“板凳时间”。昨晚与陕西队一役,前两场表现不错的萨马基再次披上了主力的战袍,而他在场上也的确表现不错,仅仅一节多一点的时间里,他就完成了“两双”——11分11个篮板,再加上吴乃群的神勇,万马在第一节过后就领先了陕西队9分。

  一切似乎都在按照郑武的计划进行着,第二节进行到6分07秒时,米拉奇上场的目的也更像是为了保护已经四次犯规的萨马基。这个时候恐怕谁也不会猜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闪电!没错,就是闪电!米拉奇从踏上球场的第一分钟就完全地燃烧着自己的能量,在以一个罚篮打破万马长达5分钟的得分荒后,米拉奇开始了个人的表演。在连得7分后,万马已经取得了12分的领先优势。在第二节剩下的5分53秒里,米拉奇一人独得13分,成为球场上绝对的明星。

  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后面两节中,米拉奇风头不减,突破、抢断、快攻、上篮,尽管他没有强壮的身体,但他灵活的跑位和闪电般的速度足以成为陕西队所有人心头的噩梦。在又一次抢断快攻得手后,米拉奇满脸畅快地冲着场边的摄像机展示着自己的肌肉。在他看来,这就是一场属于他的个人秀。

  到后来,陕西队已经放弃了比赛,惟一的目标就是防住米拉奇,但即使在这种情况下,米拉奇依然不断地增加着他的得分。也许米拉奇昨晚57分的成绩距离当年孙军70分的CBA单场得分纪录还有一点差距,但考虑到他完成这一得分仅仅用了29分钟的时间,足以看出米拉奇昨晚的神勇。

  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球

  一次次地突破,一次次地得分,尽管到后来已经筋疲力尽了,但米拉奇的脸上还是掩饰不住的快意。“这是我到中国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球。”米拉奇说,“即使是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这也是打得最好的一场球。在美国时我单场最高拿过44分。”

  在CBA第五轮中,米拉奇曾经单场拿下过37分,但在之后的几轮中,他的表现陷入了低迷,第七轮更是只拿到了2分。米拉奇一直在憋着一口气,而昨天晚上就是他爆发的契机。

  “早在比赛之前,米拉奇就拍着胸脯对我说,他这场球能拿40分,我还以为他只是说说呢。”郑武感叹于米拉奇的神勇的同时,向记者透露了这样一个小“秘密”。

  事实证明,米拉奇不是吹牛。“我们知道浙江队的外线很强,很活跃,但没想到他们那个外援能打得这么好。我们想尽了办法,但还是无法防住他。”赛后陕西队球员梁伟有些无奈。在米拉奇身上,陕西队付出了11次犯规的代价,但还是无法阻挡住这道“黑色闪电”奔跑的脚步。

  “其实在到万马队之前,我就知道这支球队的特点,他们更多地需要一个

中锋,这注定了我不会得到太多的上场时间。”米拉奇说,“但我会抓住有限的时间来表现自己的。尽管我得了57分,但让我更高兴的还是球队赢球了。其实我们始终都是一支依靠整体打球的球队,我相信球队中的每个队员都能打得很棒。”

  记者 刘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5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