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逍遥王变身孩子王 巩晓彬笑言自己现在没个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56 东方体育日报

  从新闻发布厅走出来,巩晓彬直奔球队休息室,门还没推开,其言已先传进门内:“队员都走了吗?”助理教练惊讶地看着巩晓彬说:“你都没回来,谁敢走呀!”

  山东队的全体队员此时都坐下来,安静地看着巩晓彬,等着他那不知是夸奖还是狠批的赛后演讲。谁知巩晓彬只淡淡地说了一句——“解散!”队员们马上全体起立,然后鱼贯而出。

  这就是那个曾经以散漫和个性名扬天下的“CBA逍遥王”吗?这个赛季,巩晓彬和他带领的山东男篮变化可不小。“是吗?我上个赛季当教练还那么有个性呀?”巩晓彬对自己“个性教练”的言行倒是显得很健忘,不过他随后开玩笑说:“现在没有个性了,都磨平了。”说完,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他自己都忍俊不禁了。

  以“教练”角色走过一段时间后,如今的巩晓彬从“逍遥王”真正成为了山东队的“孩子王”。比赛中,山东队球员被换下时,总会习惯性地先走到巩晓彬身边,听他教导一番,其后才回到板凳上坐下。巩晓彬把比赛当作最好“课堂”的执教方法可谓CBA的一大风景。CBA的外援难管,但外援到了巩晓彬手下也好像要温顺了很多,昨晚的比赛中,山东队的两名外援不时主动向巩晓彬寻求指导。

  “没办法,我们两个外援不是很强,都是第一次出国打职业联赛,甚至还要我们国内球员教他们。”巩晓彬谈起手下的这帮“中外娃娃兵”时,脸上带着怜爱的笑,“我们队呀,都是一帮又青又愣的家伙。”

  尽管山东

男篮新赛季成绩不好,但巩晓彬带着这帮娃娃兵还硬是让一干强队倒吸了不小的冷气。昨晚,孙杰、王刚更是分别拿下了20分和19分。“他们与上海队的小队员比起来呀,太想赢怕输了。”巩晓彬当面可能难得大大表扬他们一次,“不过,上海队像王勇这样的年轻球员都打过好几个赛季了。”其实,巩晓彬心里还是感觉很欣慰的。

  变还是不变,巩晓彬还是不无

幽默地保留了他率真的本性。现在但凡去客场比赛,巩晓彬学乖了,他不再和主队球迷较劲了,而是口口声声对外宣称——“俺是来学习的”;现在的他也不再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向裁判发炮了,但他改在去新闻发布会的路上自我发泄了,随行的记者可记录了他不少口头风暴。惨败给新疆后,巩晓彬就一路嘟囔说:“知道他们拿不了全国冠军,但靠这种方式赢球,就能拿全国冠军了?”

  “说实话,如果不是裁判帮着主队的话,我们前面有好几场只差几分的球就能赢下来了”,巩晓彬私下谈起他与裁判们的“恩怨”,又会一脸“坏笑”地补充说:“裁判可不能得罪,这话可不是我说的。”

  作者:张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