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松林绝杀出手不必看篮筐 福建浔兴客场终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41 海峡都市报

  2.1秒,比分102平。

  电子计时器仍然在跳动,龚松林的面对辽宁队的球员的包夹已经看不到篮框,传球路线被对手堵死 ,时间也所剩无几,除了突破投篮,他别无选择。

  出手!和此前无数次训练或是比赛中的投篮没什么两样,球在空中滑过一道美丽的
弧线之后应声入 网,只是这个投篮让龚松林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压哨绝杀!终场哨声响起,福建队替补席上的 球员跳跃着冲入球场,喧闹的球场刹那间静如死水……而龚松林此刻已经无法感受这一切,他沉浸在客 场险胜的幸福中,双手高高举过头顶,紧握双拳。

  “联赛打十场,一定拿下一个客场”这是

福建浔兴
男篮
主帅陈德春在赛季初许下的诺言。接连三个 客场,福建队不敌云南、吉林。面对本次客场之旅,福建浔兴仅剩下最后一个机会,在CBA联赛第十轮的 比赛中,浔兴用一场来之不易的客场胜利完成了诺言的兑现,在客场以104:1002战胜辽宁,结束了自己 在客场不胜的尴尬记录。

  开场后双方都祭出“半场人盯人”防守战术,身体对抗很激烈。陈德春雪藏了本土神射手朱世龙, 派上小前锋林晨耀,同时辽宁旧将接君首发出任二

中锋。杨鸣抛投得手,福建男篮队内“得分王”华盛 顿半截篮回敬两分。大前锋谷立业在沉寂几轮后爆发,无论空切篮下得分,还是绕前防守华盛顿,表现 得很抢眼,15比4,福建男篮的开局并不顺利。第一节比赛结束前,刘相韬命中压哨球,辽宁盼盼29比16 大比分领先福建队。

  第二节比赛辽宁队新科得分王杨鸣的受伤下场让福建男篮迎来了转机,杨鸣突破上篮成功后,脚落 在福建队组织后卫贾楠脚面上,后者微小的撤脚,崴了脚脖子的杨鸣痛苦倒地……更为严重地是:倒地 后的杨鸣右腿撞在协防的华盛顿身上,痛苦万分,被迫下场。

  杨鸣受伤,辽宁队无奈让卢伟打组织后卫,但他并没能挑起这一重任,辽宁队攻防陷入混乱。福建 男篮乘机大开杀戒,朱世龙带领球队打出一波14比4的小高潮。福建众多射手连续命中4记三分,42比48 ,华盛顿锦上添花再得两分。

  半场战罢,辽宁盼盼48比44以微弱的优势领先福建男篮。

  梦游两节的华盛顿在下半时率先发难,强打巴特勒一个“2+1”;被委以重任的卢伟马上回敬一个三 分;朱世龙的第5枚远程炮弹命中再次拉进比分;孙天农篮下再砍两分,福建队把比分追成54比55,蒋兴 权马上叫停。

  江苏籍后卫汪义杭突破得手,56比55,福建男篮本场比赛第一次领先辽宁队。此后双方陷入拉锯战 ,身体对抗很激烈,犯规逐渐增多。

  刘相韬三分命中,卢伟抢断一条龙上篮得手,巴特勒篮下强攻吃下两分,77比71,辽宁再次拉大比 分。孙天农打中压哨球,76比79,福建落后3分。

  最后决战,龚松林跳投、上篮先取4分,“中投先生”田雨找回手感回敬一个半截篮,边强抢断得手 ,“2+1”打成,86比82。陈德春末节派上朱世龙,“福建二人组”朱世龙和龚松林用精准的投射一直咬 着比分。

  最后19.4秒,龚松林对刘相韬犯规,刘相韬两罚一中,102平。在陈德春申请一个短暂停重新布置后 ,终场前2.1秒,龚松林突破抛投绝杀,真是凭借这这关键的2分,福建男篮击败辽宁队,迎来了客场首 次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5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