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鸣受伤成为转折点 辽宁惜败2.1秒与连胜擦肩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30 辽沈晚报

  本报营口电 记者姚广安报道 最后2.1秒,盼盼队把球交给边强,在对手的封盖下强行投篮不中,盼盼102:104输掉了比赛。昨晚的营口,盼盼队主场惜败福建队,与连胜擦肩而过。

  盼盼队17:4开局。前盼盼老臣接军此后独自砍下10分,并助攻外援华盛顿拿下两分,首节盼盼29:16领先。不过第二节还剩6分40秒结束时,一个意外改变了比赛轨迹。此前
顺风顺水的辽宁盼盼队以40:25领先,杨鸣被对方后卫贾楠撞倒,随后被对方外援华盛顿压在了腿上,退出了比赛。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半场过后,福建队把比分追到了44:48。此后的比赛在拉锯中度过,盼盼队多数时间领先几分,期间不停被对手追平并反超。第三节结束,盼盼队79:76保持3分的优势。

  全场比赛还剩35秒结束时,

福建外援华盛顿投中两分,以102:101反超。还剩19秒,刘相韬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扳平比分。此时双方轮流叫了暂停,福建队龚松林控球消耗掉十多秒后突破上篮得分,福建队104:102领先,留给盼盼的时间只有最后的2.1秒。蒋兴权叫停布置战术后,盼盼队把球交给边强强行出手不中,最终盼盼102:104输掉了比赛。失去了本赛季第一个连胜的机会。

  赛后,福建队教练陈德春感慨终于打破了客场不胜的怪圈。而盼盼主帅蒋兴权认为本队本土球员表现不错,在内援、外援及经验上均不如对手的情况下,输掉比赛可以接受。

  在另一场焦点战中,目前排名北区第一的北京队客场81:95不敌卫冕冠军、南区第一广东队,7连胜被中止。北京队“金身被破”也宣告CBA最后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消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