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帅斗法战了个平手 小闵白叫停李春江笑到了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15 新京报

  国家队来东莞了?不,是半支!北京首钢队与广东宏远队目前分别排在南北区榜首的位置,而两支球队当中也拥巴特尔、焦健、张云松、易建联、杜锋、朱芳宇和王仕鹏七名国家队球员,拥有众多高手的两支球队拼的不仅是技术,主教练的临场指挥也同样重要,虽然输掉了比赛,但闵鹿蕾在战术上并未输给已经拥有两枚冠军奖杯的李春江手下。

  两位主帅可以说是在比赛中斗争斗勇,闵鹿蕾派出的是他极为推崇的“1大带4小”
阵容,而李春江也采用了他惯用的“全华班”,从效果看上用易建联对位防守大巴,但效果并不理想,大巴利用他的身体多次单打阿联成功,而易建联在进攻时也非常聪明,三次高位面对大巴出手命中。在广东队尝试夹击时,大巴也是能及时的将球分出去,给外线创造出得分机会,解立彬的三分球甚至差点帮助北京翻盘,在这些方面闵鹿蕾的战术运用占据了上风。

  而在随后的比赛中,李春江不仅派上了“双塔”对抗北京队的内线,而且杜锋和朱芳雨的突破给北京队内线造成了非常大的压力,

巴顿开场4分钟便身背三次犯规,而一直颇受闵鹿蕾重用的陈磊在半场不到就5次犯规被换下场,关键时刻,李群的上场也扭转了整个局势,“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得到了很好的印证。而闵鹿蕾此后虽然在一分钟内两次叫停,但仍没能挽回局面,而李春江也笑了。

  这场比赛与前几场比赛相比,闵鹿蕾的喊声要少了许多,他也告诉记者自己经常喊不是为了别的,是为了提醒场上的队员,“我今年很看中年轻队员的成长,所以在临场比赛时经常会喊的声音大一些,但是为了提醒他们在场上犯的错误并及时得到纠正。”赛前准备会就给队员卸包袱的闵鹿蕾这场比赛也很紧张,他曾27次走到场边对球员进行布置,比李春江多出了4次,但这并未能挽回败局。输掉比赛的闵鹿蕾脸上并未显出过多的沮丧,他表示,“后面还有很多比赛,会一场一场的打。”(田欣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