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谭辉:学习八一 直到变成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02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一场比赛的胜利,并不能改变八一队在球迷心中的地位。

  从现阶段来讲,八一队将一直是新疆广汇乌啤队学习的榜样,直到他们把八一队的战术素养、顽强精神学到手为止。

  王非在迎战浙江队之前,对广汇乌啤队全体队员讲:“我们要握成一个拳头,全队
像一个人一样打球!我们要有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挥自己的战斗力!”

  王非是用八一队的标准来要求飞虎队员,因为那是他成长的队伍,是他执教过的队伍,在那支队伍里,球队训练之刻苦、执行战术之坚决、作风之顽强,是国内任何球队所无法相比的,尽管战神已经退役,李楠、张劲松也以老去而且伤病在身,但是他们的精神在“遗传”,全运会的金牌就是证明,王中光对广东的绝命一投也是证明。

  广汇乌啤队本赛季实力大增,但是直到现在还没有完全转化成战斗力,要完成这一点,一靠技战术、二靠作风、三靠团队精神,这正是八一队所具备的,他们这一场比赛虽然令新疆球迷有些失望,但是仍然是广汇乌啤队的老师。

  这不是长人家志气,灭自己威风,而是希望广汇乌啤队也能成为一支打不垮的“铁军”。(都市消费晨报 谭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