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城锁住八一阿的江败走新疆 李楠无帮手孤立无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01:01 现代金报

  面对家乡父老,阿的江何尝不想自始至终面带微笑指挥子弟兵奏凯?!但昨晚阿的江的笑脸很短暂———101:76,王非率领的新疆队,大比分击败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八一将士倒在了一道“移动长城”下。

  这是一道人体长城———2.18米的科尔曼、2.15米的单涛、2.12米的薛玉洋加上2.10米的杰克逊,4个2.10米的大个子会集在一支球队,对于经历了十年风雨的CBA联赛来说,
也是头一回。遇到这样铁定靠内线吃饭的球队,要想与其硬碰硬对干,估计会吃不少亏。阿的江自然知晓,在没有强力外援中锋、战神刘玉栋退役的前提下,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只能依靠精准的外线投篮将对手轰垮。

  李楠在开场之际第一次上篮就被新疆外援科尔曼和薛玉洋联手给阻拦下来,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科尔曼背身倚靠莫科,单手持球。然后慢吞吞地转身,原地不动的一个勾手得分,而胡克、莫科还在高高地跳起,试图将其拦下……

  不仅仅是一个科尔曼,单涛、

杰克逊、薛玉洋轮番上场,玩起车轮战术。而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
,在内线除了莫科还能抗衡一下,李可、胡克在一对一较量中基本处于下风。2分球45投30中,命中率66%;篮板34个,赢八一10个。新疆队昨晚就是仰仗着一帮大个子,在内线击溃八一双鹿电池男篮。

  李楠 帮手哑火孤立无援

  李楠一个人突破至篮下,当他发现新疆队的几个“海拔人物”伸出四肢,如同一道密不透风的墙壁一样,将他牢牢挡在篮框之外时,李楠要么强打篮下,要么吸引对方防守,分球给队友,创造外线投篮良机。但孤军奋战的李楠,昨晚无法得到队友外线强有力的支持。

  3分球命中率列CBA联赛榜首的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昨晚怎么啦:陈可8投1中,莫科6投1中,而王中光与张劲松则是两个尴尬的鸭蛋,全队31投7中,命中率只有22.6%。反倒是3分钟才投一次3分球的新疆队,昨晚破天荒的18投8中!双方似乎互换了角色。

  “想要让李楠不得分,或者少得分,对于我们来说,难度不小。与其派人费尽心力照顾李楠,还不如控制张劲松、莫科这几个得分点。”王非在赛后说出了心里话。对于八一双鹿电池男篮,王非还是比较熟悉的。

  阿的江 新疆不强我们太差

  在家门输球口,阿的江并没有显得不开心。10分钟的新闻发布会上,阿的江脸上始终挂满了笑容:“新疆是我的老家,每次回到新疆都有不一样的感觉。今天虽然八一队输了球,但谁赢谁输都不重要,这仅仅是一场比赛。今天我们发挥太失常,除了李楠的表现还勉强算正常之外,其他队员的命中率都太低。”糟糕的外线命中率,阿的江也是无可奈何,“我们的队员还比较年轻,前几场比赛也有起伏的表现,本场比赛发挥成这样也能理解。比赛密度大,老队员的状态也需要调整。”

  尽管新疆队大比分赢得了比赛,但阿的江并不认为是新疆队实力更胜一筹:“今天八一队输球并不是因为新疆队有多强大,而是八一队自己发挥太差,如果每场比赛八一都打成这样,输球也很正常。”见习记者 周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