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雇佣军反戈险致命 王博联手全能战士立下奇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2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晚,坐镇主场的吉林通钢在第二场冬季春城保卫战中,苦战四节终以113:111击溃北伐军云南红河。虽然上轮CBA劲吹北风(北方球队四胜三负),但取胜的球队绝大部分是在主场克敌,其中吉林通钢依靠快攻和外线三分球击退来犯之敌福建SBS。不过,在与"雇佣军"云南红河进行的春城保卫战中,吉林通钢直至战到最后一秒,才以二分险胜云南红河。

  说云南红河是一支雇佣军一点也不为过,因为从这支球队的主帅到阵中的大将,绝大部分来自辽宁和黑龙江两省,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北方军。

  由于脾气相近,在主帅吴庆龙的指挥下,云南红河很快将攻坚战变成了巷战。而在寒冷的气候里,吉林通钢的神投手杜江以及罗德、王博手感全无,在艰难地将比分维持到24:24后,首节比赛结束。

  然而随着战事的不断进展,吉林通钢在巷战中被云南红河逼得喘不过气来。次节结束时,落后客队4分(48:52),第三节结束时,落后客队2分(83:85)。不过,这一切在吉林通钢的绝地反击战中被逆转过来。

  罗德、王博、朱东、吕岩、聂金强五员战将开始了清城战术,御敌于城门之外。即使吉林通钢旧将王守强反戈一击也不能扭转战局,最终吉林通钢以113:111险胜。

  此役,吉林通钢的全能战士罗德在队长杜江没有手感的情况下,将"全能战术"诠释得淋漓尽致,上半场只有6分进账的他在下半场比赛中一举攻下19分,此外还有9次抢断和6次助攻进账。值得一提的是,吉林通钢之所以能在最后时刻御敌于城门之外,王博的作用至关重要,正是他的罚球帮助吉林通钢笑到了最后。此役,王博贡献了26分。王晗也有25分进账。

  本月11日,吉林通钢将转战

义乌挑战浙江万马。(长春晚报 李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