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主场等待激情碰撞 拦截北京七连胜当仁不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6: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上一轮比赛可谓是南北区的大碰撞,结果北区4∶3领先。但是别忘了在这一轮激情碰撞的时候,总冠军宏远宝玛仕却在一边休养生息。今天,他们将面对7连胜的北京队,这场胜利对于主场的华南虎来说是当仁不让的。

  北京队低调

  在12分击败东莞新世纪后,北京队从大朗移师莞城,开始备战和宏远宝玛仕的关键一战。在和东莞队的比赛中,张勇军的“抓小放大”战术差点取得成效。在上一场比赛中,巴特尔拿到了49分,但是北京队外线只有13投3中的发挥,4名投手在外线的收获还不如巴特尔一人。这也给北京队提出了新的课题,在巴特尔得分的情况下,外线如何给他更多的支援。因此,面对内线比东莞新世纪更加强大的宏远宝玛仕队,北京队的困难如同巴特尔所说的“越来越大”。

  在取得第七场胜利之后,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在展望和宏远宝玛仕队的一场恶仗时也表示:“这场球一定也会很困难,现在我们还没有考虑如何去打,等我们休息好了,再研究具体的战术。”

  宏远宝玛仕有隐忧

  上轮轮空的宏远宝玛仕队无论从体能还是战术各方面都要比北京队准备得更充分。在赛季开始之后积累的疲劳和暴露出的问题也可以在这5天的时间里逐步解决。不过在对阵北京队这样的劲敌时,宏远宝玛仕身上却还有一定的隐忧。

  最大的威胁首先来自于内线的巴特尔。在现在的CBA球员中,巴特尔的个人能力应该是比较突出的,巴特尔的水平让“

状元秀”麦尔斯都惊叹:“从来没人告诉我在CBA还有这么一个打过NBA的球员。”因此在内线,易建联和积臣将承受巨大的压力,他们从身体和力量上都不占优势。如果不能顶住巴特尔的进攻,那么宏远宝玛仕内线优势丧失的同时在外线很可能被冲开防线。而在早年征战CBA的时候,积臣在面对大巴时总是显得束手无策,现在再度会面,积臣是否能摆脱当年的心理阴影将是个值得关注的焦点。不过和以前不同的是,现在积臣的身边拥有一群可以给他足够支持的队友,这也改变了以前的被动。

  从

东莞新世纪的战术上,宏远也可以借鉴到不少东西。在比赛过程中如何通过轮换协防与不协防来打乱巴特尔的进攻节奏,将是一个值得参照的战术布置。

  按照实力分析,宏远宝玛仕还是要略占上风,但关键还是在内线防守上。尽管李春江说:“这场比赛只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了。”但是谁都不会放弃这个取胜的机会。打赢这场比赛的意义也许不在于终结北京队的7连胜,在一个漫长赛季中率先击败自己夺冠的有力对手,在争夺中占据一个心理的制高点才是最重要的,上赛季江苏队从宏远宝玛仕身上取得第一个胜利后的20连胜就是最好的例证。 (日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1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