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CBA联赛上演南北王者之战 上将级别的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联赛今天进入第九轮的角逐,这一轮比赛中7战全胜不败之师北京金隅将于今晚19:30在广东东莞市体育中心篮球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也是目前南区排名第一的广东宏远队。这场比赛将是新赛季CBA联赛的第一场王者之战。

  具有代表性的南北区地位争夺战

  CBA这几年来一直存在着南强北弱的现象,但从第八轮的南北对抗的胜负趋势来看,北区的球队悄悄地将一支支南区劲旅变为手下败将,第八轮比赛中的北区球队赢得四场的胜利。作为本赛季新CBA联赛中积分最高的北京金隅将在客场挑战或者说是迎战主场保持不败的广东宏远。这场比赛对于客场作战的北京金隅来说意义非凡:如果能客场刺中CBA两届霸主广东宏远,让他们本赛季主场不败的势头就此幻灭,那么北京金隅迎来的不光是"8连胜"和"不败之师"美称,而是勇夺冠军的气势。倘若广东宏远在主场捍卫了自己的尊严,让北京金隅在前进中的连胜就此停止,那么广东宏远将成为南区球队狙击北区的一面旗帜。

  "上将"级别的对抗

  巴特尔在上一场对

东莞新世纪的比赛中发挥神勇,一人轻松拿下全场最高分49分,三分球5投4中,还有14个篮板帮助北京金隅以114比102拿下7连胜。巴特尔的回归给了北京金隅一个"
长城
"式的防守堡垒和"虎式坦克"式的进攻武器,在CBA联赛里鲜有人能撼动他的防守和进攻,同时巴特尔和球队的兼容性,超越了他上赛季后半程回归球队后的效用。效力于
广东宏远
的积臣和本赛季全面成熟的易建联,前7轮联赛,"JY双塔"单场平均为宏远队砍下44.6分。从锋卫线来看,国手焦健、张云松和外援巴顿为北京队的三杆火枪,他们经常利用巴特尔的有效内线牵制获得中远投和上篮的机会,同时出色的三分球能力也是给对方造成失分的一种可能。积臣和易建联这对组合怎么去有效地防守巴特儿的进攻和牵制,同时与其他防守配合队员遏制北京队的三杆火枪?另外,曾经"单骑救主"的北京队"新人"解立彬很有可能是闵鹿蕾指导的一张"主牌"。广东宏远则拥有国字号锋线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这个组合在杀伤力上绝不亚于北京队的三杆火枪,再加上广东宏远第八轮轮空,他们有更好的体力等待旅途劳顿的北京队。"JY双塔"组合在内线的作用是CBA联赛中很稀缺的内线组合,同样让北京队花很大的精力去设防。

  是役,双方共有8名现役和前国手参战,明星云集。从综合实力分析,广东宏远的胜算稍大一些,不过"北老大"将为扭转"南强北弱"的基调而竭尽全力。

  这场比赛对两支队伍在本赛季的整体成绩可能算不上什么,但南北的两位老大争夺联赛霸主的心气,定会让这场焦点之战火花四溅。 (宜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