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苗立杰:决不向对手道歉 教练:干脆让她退出算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53 华夏时报

  停赛4场罚款6000,其教练强烈不满:要不干脆让她退出算了

  本报见习记者肖 报道 昨天,篮管中心对苗立杰冲突事件作出了处罚决定:对这件事的主要责任人、先动手打人的苗立杰停赛4场、罚款6000元;还手的杨力停赛两场,罚款3000元。

  “苗立杰是停赛4场、罚款6000元。杨力是停赛两场,罚款3000元。”主管联赛的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在说到队员处罚的时候语气沉重,“苗立杰的处罚要比另一名队员重,这也是考虑到她自身的情况。作为一名国家队队员,而且是女篮联赛中的明星球员,事情的影响太不好了。苗立杰作为一名出色的运动员,又曾经是国家队的队长,这样的事情出现在她身上实在太不应该了。相信通过这件事她能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王渡指出:“无论是

男篮队员还是女篮队员,在场上出现这样的情况都是不应该的,尤其国家队队员,更应该注意影响。”

  记者向篮管中心竞赛部办公室询问,队员和球队有没有申诉进而改变处罚的可能,篮管中心的人斩钉截铁地告诉记者:“不可能!都是按照规定来的,规定她们自己心里都清楚,篮管中心做的决定是不会改变的!”

  黑龙江队反应

  主帅:干脆让她退出算了

  本报见习记者肖 报道黑龙江队对篮协的处罚结果很不满意,黑龙江队女篮主教练姜作之说:“干脆让她退出算了。”

  因为爱徒苗立杰的不冷静,姜作之特意从哈尔滨赶往北京承认错误。姜教练说:“我认为篮管中心的处罚是过重了,男队也没有罚得这么狠的,易建联去年把别人鼻子都打出血了也不过是停赛3场,而且我们还赶紧从哈尔滨过来向篮协承认错误,递交了苗立杰的检讨,这要是不来承认还不得把苗立杰的比赛都停了啊!”据姜教练说,苗立杰现在一个月的工资是1000多元,加上训练费也不会超过5000元,队内已经对苗立杰进行了5000元的罚款,没想到的是篮管中心这一下又罚了6000元。

  “停赛这么多对谁都没有好处,要不你干脆让她退出,不要打了算了!”姜教练带着气说。他还说,黑龙江辰能队的董事会也对此事很有想法,毕竟人家出钱是想出名出成绩的,现在弄成这样,董事会也在开会讨论这件事。

  苗立杰:决不向对手道歉

  本报讯 处罚结果出来后,苗立杰说:“我完全接受篮管中心的处罚。由于我的不冷静,给我们队也带来很大影响,通过这件事情,我吸取教训。我是黑龙江队的队长,也是女篮国家队的队员,给联赛造成不好的影响要比一般的球员大很多。我给这个赛场造成了不好的影响,我向哈尔滨主场的球迷以及全国的球迷道歉。但是我绝对不会向对手道歉。”(夏风)

  吉林队反应

  杨力喊冤:我根本没动手打人

  本报讯 面对处罚,杨力觉得很冤枉,她说:“我根本没动手,也没有想到苗立杰会那么做。”

  吉林队的主帅柳继增也说:“杨力有错误吗?也许我们不会奖励她,但肯定不会去处罚她!”随后,俱乐部总经理刘兴超也表示,澳华女篮的姑娘们非常老实,而且在比赛中也并没有做出过分行为,所以俱乐部也会支持队员们的行为。 (夏风)

  链接

  这张罚单就算在CBA也挺重

  以下是CBA联赛的部分罚单,罚款一般在6000元左右,苗立杰的这次罚款在男篮中也算是比较重的。

  1999年4月联赛纪律委员会针对刘玉栋与辽宁队陈卫东在球场上发生摩擦一事作出处罚决定:对刘玉栋罚款1000元,并停赛1场。

  1999年12月湖北队外援加斯迪斯用拳头击打对方球员头部。被篮管中心罚款人民币6000元,停赛两场。

  2000年2月篮管中心对北京

首钢队主场对上海东方队比赛中张敬东打人一事处理通知:对张敬东罚款6000元和停赛6个月。

  2003年10月 “周庄杯篮球邀请赛”上,焦健和王守强碰撞在一起发生争执。篮协的处罚决定是:焦健和王守强停赛6场、罚款8000元。

  2005年2月章文琪在CBA比赛中推倒了周鑫,裁判立刻将其逐出场外。章文琪推人被篮协罚款1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