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夜奔洛阳同曦来之则战 昔日江苏主帅“顾问”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3:30 现代快报

  昨天早上7点刚过,南钢队便登上了球队的大巴赶往新沂。因为今晚7:30,南钢队与河南队的比赛就要开打,南钢队只能面临着当天赶到赛地当天就要比赛的尴尬局面。

  新沂开往洛阳的火车是在中午11点50分出发的,从山东队的主场临沂赶到新沂需要近两个小时,南钢队在早上7点钟就发车了,因为教练组生怕球队在路上碰到什么意外。“如果我们赶不上今晚的火车,我们也就不用再去洛阳了,就当弃权算了。如果自己开车过去,
也不用打比赛了,队员们到时候都散架了。”助理教练李长山说。

  如果一切顺利,南钢队将在今天早上7点左右到达洛阳,好在球队乘坐的火车是空调车,队员们可以在车上美美地睡一觉。据李长山介绍,球队将视球员身体情况决定是否进行赛前训练。

  前天取胜山东队的历程非常艰苦,主教练胡卫东表示,这种艰苦的训练才能锻炼球队的作风。“我们刚刚经历了一场恶战,此次还要面对艰苦的路程,我想这种艰苦的情况是对球队凝聚力和作风的一次很好的锻炼。”快报记者沈忱

  同曦旧帅“顾问”河南

  从首届CBA开始便带领南钢队征战联赛的老帅夏鸿发,近日成了河南队的顾问。

  夏鸿发在南钢队呆了三个赛季,1998年,他因为各种原因从南钢队卸任,之后夏老一直在山西等甲B球队执教。此次急于换帅的河南队,一度要把夏鸿发直接推到主帅的位置上,但因年纪偏大,夏鸿发最终成了河南队的顾问。夏鸿发目前在队里的主要工作就是辅佐新来的外教。此次河南队与南钢队一役,也是夏鸿发首次在联赛中对阵老东家。

  南钢队对此并不在意,“夏导离开江苏篮球的时间太长了,现在的年轻队员我想他几乎都不认识,所以今晚的比赛,夏导的指导并不会对我们有多少影响的。”一位教练如此表示。

  快报记者沈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