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突袭东莞北风劲吹 南北球队孰强孰弱静候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12:5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田欣欣东莞报道 东莞,“北风”劲吹!北京队来到广州后就带来了一股寒流,两天前的气温还是近30度,但随着北京队的南下,这里的气温竟然骤降20度。在大朗,凭借巴特尔的49分、14个篮板和4次助攻的出色发挥北京队一举击溃新军东莞新世纪队,接着,广东、上海、江苏三支主队都候着北老大呢。

  8日参加完训练并开完准备会的大巴躺在房间里看《刘老根》,稍显红肿的左膝上绑
着冰袋,正在给大巴进行按摩的吴大夫告诉记者,大巴每天都要至少进行两次冰敷,每次20分钟,晚上还要进行按摩治疗。“我场场得高五十分不见得是什么好事,这也发挥不出北京队的长处。比赛场上是5个人打球,怎样把5人的力量发挥出来,把队员自身特点和水平打出来才是最重要的。”大巴说。

  上赛季,南区球队在季后赛首轮便将所有北方队挡在了四强之外。不过,在本赛季南北区球队首次交叉赛中,北区球队以4比3暂胜南区,其中尤以大巴的北京最抢眼。“给我的感觉南方队的整体实力还是强一些,但差距不是很大,比赛时就看哪个队能抓住机会。”大巴说。而焦健则直言不讳:“一直没觉得南区队比北区队强,实力差距都不大,重要的是看比赛时双方的临场发挥,谁赢谁都有可能。”

  南北区球队到底谁最强?9日晚上广东VS北京的比赛将打响头炮。

  闵鹿蕾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他在8日中午抵达

东莞后,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研究录像,在下午的训练中除了演练了几套进攻打法后,把剩余的15分钟时间也留给了他一直强调的防守。“大巴的状态已经越来越好,但最令我高兴的是他能逐渐适应球队,给队友创造出得分的机会。”闵鹿蕾说,他希望通过大巴个人的经验把全队带起来。

  虽然休赛一轮,但李春江也没有给队员放假,毕竟北京队不好对付。赛前,无论是闵鹿蕾还是李春江都保持了低调,大巴也不例外。“以后的对手会越来越强,比赛越来越难打,而广东队也是两连冠了,我们以弱队的心态来拼他们,与强队比赛是件很好的事,从中我们可以学习到一些东西。另外交手时我们应该注重过程,不要过于看重比赛的结果。”!

  巅峰数码战

  北京现在的进攻效率ORTG是115.6(ORTG=100×749/648),已经超越了云南排联盟第二。广东是117.7(ORTG=100×755/641),排名联盟第一。

  北京的防守效率(DRTG),也就是北京对手的进攻效率为98.3(DRTG=100×644/655),排名第二(第一是新疆98.1),广东防守效率103.8(DRTG=100×672/648),则排名第三。

  由这两个效率数据来看,广东北京在攻防两端的效率都很出色,与他们在各自分区领先的事实相符。9日两队的交手则是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

  注:进攻效率(ORTG)=100×(本队得分/POSS);防守效率(DRTG)=100×(对手得分/POSS)。其中,POSS相当于进攻次数,POSS=出手次数+0.44×罚球次数-进攻篮板+失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